想寫些,我對愛情的看法。

  寫完第一行,接著發現腦袋裡一片空白。

  空白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我是否可以寫些東西出來?
  應該可以吧?

  我在乎什麼?
  在乎對方是不是夠聰明?
  逐漸地我覺得,對方是不是夠聰明,根本不構成我真實的標準。
  只是對方要有誠意,去讓我以為她夠聰明,這樣就過關了。
  (2011/04/19附註:有誠意的情況,至今發生過的像是:「在我的歌詞筆記本裡面,看到用鉛筆寫的字體,只是一眼瞄過,她說:『那是你自己寫的歌吧?不然你不會用鉛筆寫。』」、「在聊天的時候提到一題只有國中生才很有可能算得出來的數學,隔天起床開MSN,發現當天凌晨五點她密了過來:『答案是……我一直想到五點……』」,這兩次都是一舉突破我的標準,不過現在我也認清自己對聰明的某些標準只是無所謂的執著。)


  雖然這很難想像,但對我而言,男女交往不等於一定要發生性關係。
  目前就是沒有期待那種事情過,情色文學裡的想像,留在過去就可以了,承認它們曾經存在過我腦中,一點也不難。
  現在是,當我腦中浮現與性有關的事物時,就會自然地消除它。

  又空白了。

  其實我不清楚,說這些做什麼。
  反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要就接受,不要就拒絕,想那麼多的意義,是為了什麼嗎?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就算了解了對方的意願,又怎麼樣呢?
  了解對方的意願,我把這當作嘗試去解決人與人之間矛盾的一種方式。
  而現在就算了解了,我又什麼都沒做。

  說不定我只是想對自己誠實,我想,其實我沒預料到,寫到這裡會寫成那句話。
  「現在的我把妳當做朋友,未來會怎麼樣不一定,最後即使沒有再相遇,我也會珍惜曾經與妳相處的時光,那些彼此誠實面對、認識自己的某些時刻,都是彌足珍貴的。」

  原來我寫的,「了解別人的意願」,只是為了解決人與人之間可能產生的誤解,以及在共同誠實想朝某個理想前進時,能夠激發出更宏觀視野的觀點。
  對我而言,它沒辦法被運用在任何為了私己利益的事物上。

  所以我不只是不清楚自己有沒有能力做,也是不想做。
  「懸掛自己的假設」、「誠實」、「認識自己的時光」、「了解別人的意願」……

  先前我對妳做的那些猜測,大概都是為了私己利益才告訴妳的吧。
  可能我想要讓妳看見妳自己的某些觀點,因此想使妳設法去思考,自己是不是誤判了眼前這個人。
  現在我也才懂,為什麼有些東西,我看見了卻不說,而一旦決定把妳當做朋友以後,我就覺得可以說了。
  我為我私己目的去嘗試了解妳的意願,向妳道歉,不管妳注意到自己可能真實的想法後是獲益還是受傷。

  期待我們都可以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