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適用於想離開的人,想離開一個環境,或想離開一段關係,或更多更多的離開。

  如果不想離開,那我覺得不用花時間想這個問題,就算花了時間,或許也很容易找到答案。



  我為什麼還在清大啊?

  我真的不懂……

  Q:當初為什麼我進來清大呢?

  A:因為當時喜歡的女生說要讀台大數學系,我也想考進去,分數高了點,就順便填清大了。

  Q:那我現在有什麼理由要繼續待在這呢?

  A:如果是課業上的學習的話,目前所學的東西,要不然是有上課也聽不懂,要不然是沒上課看課本也能懂,所以似乎沒什麼必要。
    如果是課外的社團活動,梅心聞就算我離開清大,還是可以繼續待在裡頭,這也不夠成留在這的理由。
    在這裡的朋友們,沒有理由到其他地方交不到朋友,而且現在在這裡,我也非常安逸,也很少再認識新的朋友。(意思是太過安逸)
    經濟上的好處,這或許是個理由,因為若不是讀公立學校,以及住在支出較低的宿舍裡,在經濟上的付出會高出許多,所以這算是個繼續留下來的理由。
    清大的社會認同,對我而言有意義嗎?我總覺得自己並不需要,好像都是母親可以拿來被稱讚,別人可以拿來讚美我(即便我不是很樂意接受這樣的讚美),學校老師可以用這個名子來說服我們努力(雖然我也不在乎),所以這也不構成我留在這的理由。
    清大與交大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很像還不錯,說真的,還有非常舒適的圖書館空間(我覺得啦),有張清大學生證,讓我可以進出兩間圖書館,借閱書籍,非常棒的感覺,這可以是我留下來的理由。
    畢業證書,我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在乎,即使放眼未來也是如此吧……
    可以修通識課,就算我不讀大學,大多數的課一樣可以旁聽,這不構成理由。

  原本我對自己的質問,就到這了。
  我認為我還在這裡的理由,主要是因為經濟上的支持,還有如果離開校園,我可能就要馬上面臨工作,而我並不是對大部分的工作很感興趣。

  原本就只到這。

  跟翰霖聊著這件事(跟很多人聊過啦),聊著聊著,他問了一個假設性問題,也是我喜歡發想的那種問題。
  --「如果現在給你一個機會,可以到其他的學校,課業可能比較沒那麼重,然後因為你可能程度不錯所以有獎學金給你拿,經濟上花費反而比清大便宜,你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要去嗎?」

  我傻了,聽到這個問題,我才發覺,自己想得並沒有那麼地周全。

  「啊……如果像我現在這樣回答不出來,好像就表示,我還是在乎這個社會給清華大學的名望。」我回答。

  如果我不在乎,那我不是早就去了嗎?
  我不是早就找一間可以讓自己悠悠哉哉的大學,然後學點有興趣的東西(題外話:我想數學在哪裡學沒多大差別),多花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嗎?

  好吧我承認,我想真的有這個成分在裡面。

  我覺得如果我不是唸清大,我的母親對我的要求不會這麼少。
  她不會認為,我考試考得沒有很好,是因為週遭的人都太強。(雖然週遭的人的確滿強的)
  不過這是我的想法,說不定她並不是這麼想的。

  還有,也許當時進來清大的原因,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母親認為這樣不錯吧。
    
  雖然我也是很自然而然地就把志願填上了台大、清大、交大數學。
  很像也沒想那麼多。

  只是如果是我留下來的理由呢?

  或許圖書館是個不錯的誘因,因為我還滿常去的。

  或許Mario、鈞幃、競文,還有寢室之外的許多許多朋友,也是我還留在這裡的原因。

  我對清大並不了解。
  我對新竹也不了解。
  我只是偶爾地走走上山,偶爾在一些館裡閒晃,或是在路上坐著休息,觀察周圍的一切事物。

  在這裡想試圖徵求一位男性朋友(不是讀台清交成的@@),在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和我交換去對方的學校,住對方的宿舍,我的室友很好相處,這件事情跟他說過了,希望如果你有意願的話,也先告知你的室友。
  真的要做的話有許多事情要考量,像上課要點名的話(我修的課幾乎都不會點名),我希望是保持翹課,而不是代替對方舉手,因為我想誠實。
  還有與通識課(就是第一次見面,卻又會知道身分的)的同學,我希望向對方介紹我是誰,也告訴對方自己現在正與有修這門課的同學交換住。(意思是我跟你交換的話,我會告訴你通識課的同學說:「我叫黃紹東,原本修這門課的那位***同學跟我交換待學校一個禮拜……」)
  床墊開學前我會洗乾淨。
  如果我們真的做成這個約定,我也會讓家人知道(事實上,我的網誌我媽跟我姐都會看)。

  如果你還有想到其他要考慮的,就拜託你補充了,我目前可能還沒想得很周全,不過這麼做還滿好玩的!
  有興趣就跟我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