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睡得足夠多以後,就有點做事情的動力。

  最近買了電子書閱讀器,確實也滿好用的,比起用手機看小說護眼許多,更適合睡前看了(不然睡前看手機感覺會影響睡眠品質)。

  6吋的大小仍不適合閱讀PDF文件,例如桌遊的規則書。

  

  隨之而來想做的事情,以前就想過的,把自己網誌裡的部分文章整理成電子書,之後要自己看或出版都無妨。

  這也不是以前不能做的事情,但以前我沒有電子書閱讀器,做這件事情沒辦法讓我自己看到,對我自身有意義的感覺,可能是這樣的理由才沒有足夠的動力吧。

  總之這幾天就以幾個系列為主軸整理了一些文章,整理文章就是一直在回憶的過程,有些鉅細靡遺的內容我現在是完全沒印象。或許是缺少了體驗,或許我該像大學時那樣,多參與一些活動,例如最近看到東默農開編劇課了,花一點小錢就能夠取得約20個小時的體驗、學習,想想可能是值得的。

  畢竟就像我之前寫過的,錢如果花不掉,那它的用處也就只是讓我在最終窮困潦倒時能多支撐幾個月罷了。

 

  需要生活之外的人挹注進來。

  

  然後看到一篇文章的閱讀人數變成4,不知道是以前就是4,還是那個數字真的增加了。

  但也沒那麼在意了就是。

 

  雖然這些回顧還是有不少影響,最近幾天上班都更容易分心了,想很多很多事情。

  

  而整理文章的部分,目前只收集了三種故事方面的類型,但可能到最後還是要刪減劃分,體驗、感情、觀察。

  體驗主要是參加了各種活動的紀錄,遇到的人,發生的事。

  感情就是感情相關的(O)。

  觀察就是一些緣分,一些奇遇。

 

  但整理起來充滿眾多人名,有些文章的人名多到都用OO取代可能很難懂(X)。

  又有些文章的寫法,對於沒有待在現場的人來說可能沒什麼意義,就連我自己都回憶不太起來。

  這些可能都不適合整理到電子書裡吧。

  

  只有那些表達的足夠清楚的,抽離了當事人以外仍能從文字體會到的,才值得放進去吧。

  

  新遊戲玩得少了些,也很棒,因為也沒空間買新遊戲(X)。

  《掘跡藍星》雖然類型是我不太偏愛的市場經濟(雖然我喜歡《快餐連鎖店》),但玩起來的感覺也不錯,雖然沒有產生特別創造力的想法。

  《藍星》也玩了不少場,雖然主要都是玩線上的。

  結果最近玩最多的反而是《截碼戰》,雖然沒有發揮出過往那種創造性的感覺。

  還有玩老推理遊戲《迷失代碼》(老遊戲出新版),感覺運氣成分偏重了些,但每玩一次也都還是有新的領悟。

  

  還有什麼事情的話,最近也把文章發在另一個部落格方格子上,雖然這篇應該是不會發過去,覺得不是那麼有價,不符合那邊的風格(?)。

  不過也可能會整理一些文章貼過去吧,例如兩性相關的系列文,誠實的選擇。

 

  工作上近期的新意少了些,自身的成長也少了些。

  看的書也少了,雖然有了電子書閱讀器後又開始多了。最近讀了《行銷機器》,正在讀《瘋潮行銷》,裡面談了一些類型的人,善於連結的人。

  我大學時也認識過這樣的人,可能自己也曾經想成為這樣的人吧。

  會記錄下所有見到的人的名子、生日。

  這樣的生活方式可以帶來一些好處,但沒有對這種生活的熱愛的話,是沒辦法長時間維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