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件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曾經寫在高中的週記上過,一直有想寫進「乖」系列裡的打算。



  國一,還是國二的某一天。

  一樣背著弘文的書包,到潭子鄉公所等車,跟家慶和政宏一同搭上我們學校的校車。

  這天有什麼特別的嗎?

  似乎沒有。

  我依稀記得這天是禮拜三,因為在事情發生之後,馬上就由教官在升旗台上,講了出來。

  這是我依稀的印象。

  校車,開著開著到了學校了,這時車潮已經很多,一大群的學生從停車場走往校區的方向。

  我們這台校車,開到中途,因為前面的車還沒有開走,所以司機就先把後車門給打開,讓一些同學先下車。

  車上的同學,逐漸地下車,我們三個人心想,也該是我們下車的時候了,畢竟要等待司機最終把車停好再開門給我們,要等太久了。

  很像家慶,還是政宏下了車吧,換我下車。

  腳步從車裡往外跨的一瞬間,突然,整台車開始動了!

  耳朵聽見關上車門的收縮氣管的聲音。

  我趕緊換個方向,退了回來。

  後車門沒有關上。

  ……

  它夾到我的書包了!
  看到這個情況,車門周遭的人都陷入了驚慌。

  旁邊有個同學往上面大喊:「欸!叫司機打開車門!」
  好像怕聽不到,或者真的聽不到,大家又再喊了幾次。

  校車緩緩地移動,我的人就被卡在車門旁邊。

  開門的壓縮氣體的聲音出現,後車門開了!

  開了,然後……呢?

  我把一直拉著的書包給抽了出來,此時車門已經完全打開了。

  我看著有一堆小石堆的地面。

  「校車移動的速度,好慢……」

  「現在開門,應該可以跳下去吧?」我心想。

  校車移動的速度,感覺起來就像拿顆足球,輕輕地用腳踢一下,往前滾的那種速度,就只是那樣而已。

  我縱身而下,從車內跳了出去。

  雙腳著地的一瞬間,突然感覺有股強大的力量把我整個人往前撞倒。

  校車繼續緩緩移動,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在地上翻滾了兩圈。

  最後躺平在地上,校車也停了下來。

  我轉頭望向校車的方向。

  只看見我的手臂,躺在校車巨大的輪胎旁。



  後來,什麼事情都沒有。

  除了教官在升旗宣導的時候,要大家多注意,校車移動時不要跳車。

  還有有同學曾經告訴我:「那個時候司機開車門,只是要你把書包拿回來而已,沒有要讓你下車。」

  這件事發生的幾年之間,我偶爾都會想到--「如果那一天,我的手臂再往輪胎那個方向靠過去一點,那麼會發生什麼事情?現在會怎麼樣?」



  後記:
  這件事是我除了週記以外,第一次用文字的方式呈現出來。
  其實幾年前我是不敢寫的,不敢寫的原因是,怕我母親看到會說話,會說我不注意安全之類的(事實上的確是如此)。

  寫這篇故事,非常地隨性,幾十分鐘就寫完了。
  我猜想,說不定這就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東西,而我只要放任自己的手隨意地勾勒出文字,根本不需要思考。

  既然都寫到這裡,就順便宣導一下吧~

  車子在移動的時候,即便我們以為那移動速度真的很緩慢,跳出車廂著地的瞬間,依然會有非常強大的力讓你傾斜。
  至少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