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想法太短了,短到不知道如何寫成篇文章。

  最近玩玩農家樂,讓桌遊店的朋友狂電自己。(只怕高手不想花心力電我啊)

  擅長此款遊戲的店長,他對我的對手說的一段話倒頗有道理(我也是那樣認同的):「**妳跟新手玩的話,妳就不要刻意去卡他,也不要讓他來卡妳。」
  **:「可是新手很容易亂卡到啊。」
  店長:「他就算卡到妳也有辦法不讓他卡妳,這樣才是更強啊。」

  用一句話來說,「強者不找藉口」。



  寫到這,又玩完了一場單人的農家樂。(接著一小段就要有玩過才懂我意思了)
  職業有打出來的有(且依順序)「臨時工送麥子or蔬菜的」(這幾乎是我整場踩最多次的格子)、「之後多打一張職業加一分的」、「蓋柵欄送馬廄的」、「有四間石屋時免費加一間的」、「領主」。七張打出了五張,其他兩張是搬磚工和「石屋後每回合一食換一地」(這張倒是因為我次要發展已經有地了才棄掉)。

  次要發展卡是(順序忘了)「若羊多則收成時多二食物」、「犁田或犁播時可以一次蓋三塊地」、「烤兩麥換十食的烤爐」,其他就算有打出來也是沒什麼用的卡(應該沒打出來)。

  結果65分。

  都會有慾望想一次蓋兩間屋子(省「拿一次木柴」和「蓋一次屋子」兩個動作),不過目前兩次都沒成功過。
  (沒有省資源或取得木柴有加成的輔助卡片,似乎不大可能(是指在追求高分的情況下)第一次蓋就一次蓋兩間。)



  自從之前面試的時候玩到農家樂,隔了一個禮拜後又再去玩了一次。
  這次就玩了3場職業版(之前玩家庭),有點太過於陷入職業的框架,根本都沒有顧好,即使最後分數不算太差,也是因為在職業方面取分較多。

  想起曾有人說過:「家庭版還不熟練的人,玩職業版會被誤導。」

  在店長再度對我的策略提出批判時,我才又想起這句話。

  而後又想:「人類不也是如此嗎?」

  現在的世界太多外在的新奇花樣,那些東西或許可以為我們的生活、生命加分,但那卻不是根本。
  而我們卻追逐那些外在的東西,用外在的東西把分數衝到普通、中上的水準,而根本的東西,卻沒有太過顧慮到。

  直到外在的事物逐漸消失,才發現在失去了那些加持以後,我們是如此的脆弱。
  這篇就只是想寫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