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篇莫名好笑的文章。

  一開始只是把標題跟大綱全部想好,一個字都還沒打,就先發出來這樣。
  結果當日瀏覽人數居然有6個,也算滿令人驚訝了XD。

------------------------------------

  從小就很喜歡讀討論兩性關係的書,每次到書局總是會看到些什麼「這樣追,宅男也能把正妹」、「男人不就是這樣?」、「他只是和妳玩玩而已」……

  姑且不討論為什麼我對這樣類型的書有興趣,總而言之,我閱讀過不少故事,偶爾也會夢想故事裡的情結就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樣。

  書裡面總是舉例著數不清的故事,然後解釋這樣的男生用心在哪裡。
  也總是說著:「不能輕言放棄,因為有些女生就是需要特別的感動才會愛上你。」

  隨著故事看得越來越多,就越來越不能懂,為什麼有些時候一些感覺就沒什麼的舉動,卻能吸引到故事中的女生,或是為什麼一些根本就感覺不喜歡自己的異性,表現出來的舉動都跟書裡寫的差不多。

  舉例來說。
  女人對異性的追求顯得內向、深沉,而且羞澀和執拗。即使平時十分開朗、活潑的女人,在自己愛慕的男人面前也常常不苟言笑。」
  OS:「我看我喜歡的女生,也幾乎是每個都是平時在同性朋友間十分開放的人,每次私底下聊就冷冷淡淡地,最後每次告白還是打我槍啊?」
  「女人提出的『偽裝的抗議』目的就是在試探你,看自己喜歡的人會不會拒絕自己的反對意見,是不是能夠容忍她、真的在乎她。」
  
OS:「喜歡的異性對我的要求,我幾乎也都做到啦!那我是這麼地在乎她,那為什麼還拒絕我?」
  「如果她愛你,對你是不會拒之於千里之外的,她只是透過拒絕的方式試探對方付出何種程度的誠意,以此來衡量對方對自己愛的深度。」
  
OS:「我一直約的某位異性也一直拒絕我,我拿出的誠意最後卻得到一句話:『我是她母親,你找她有什麼事嗎?』」
  
……

  那這一切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是寫書的人都在騙肖,還是我的運氣不好沒遇到?

  D在那時對我的影響,真的巨大到很難以想像的境界。
  當然現在每位朋友或多或少都影響了我,但在高二以前,真的深切影響我做出許多改變的人,真的是渺渺無幾。

  很多人的過去,有時是個問號。
  很難想像有些人現在陰沉內向,過去卻是十分地樂觀開朗,而又是受到什麼樣的刺激才發生這樣的改變。
  也看不出有些人現在正向積極,以前的想法卻是負面悲觀,完全不能了解是誰有這樣的能耐能讓他改變。

  當然我也知道現在的我還沒有很好,我不會停止提升自己。

  不停跑書局去看書的那個時候,接觸到「脫離好人幫」。
  由於我平時就很習慣在路上認識新朋友,只要一有交流的機會都會聊聊這樣。這點可以從我寫「陌生」這首歌看出端倪。

  逐漸了解到,有時候行為,根本就沒什麼可以判定。
  當對方喜歡你,她的行為就是一種解釋;當對方不喜歡你,她的行為又是另種解釋。
  觀察那麼多細微的細節,似乎只是兩個根本就互相喜歡的人在試探而已……

  所以那麼那麼多故事裡的男主角,或許他們所做的事情的確是有可能讓異性傾心,但更多的案例只是因為兩個人本來就互相喜歡。
  
  「好的劇情人人都會應對。」

  從那時候開始,就不斷地提升自己,要說改變也是,的確讓自己在許多部分,變得更好,更朝著理想中的自己前進。

  所以我一直都拿著勇氣。
  把許許多多事情逐漸視為理所當然,也用這樣的態度去影響別人。

  每個認識的朋友,或多或少都對我有些影響。
  不管是在生活處事上、兩性溝通上,還是人生目標上……

  拿出來的勇氣,已經讓我改變了許許多多的觀念、想法。
  有些時候有些觀念對衝,也漸漸找到方法調適。

  只是,也過了這麼久。
  (迷:你還是沒女朋友啊!?)
  哦不我想說的不是這個啦XD!

  隨著接觸這些事情以後,才發現這股勇氣,已經快變成人人皆有的事物。
  只是領悟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也很難造就什麼吧!

  不能總是等事情都已經人盡皆知,自己才後知後覺吧!
  勇氣只是一種信念,更努力地去提昇自己吧!

  「只是拿出勇氣,已經顯得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