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定律
手錶定律:手錶定律是指一個人有只有一支錶時,
可以知道現在是幾點鐘,而當他同時擁有兩支時卻無法確定。
兩支錶並不能告訴一個人更準確的時間,
反而會使看錶的人失去對準確時間的信心。
 
手錶定律在企業管理方面給我們一種非常直觀的啟發,
就是對同一個人或同一個組織不能同時採用兩種不同的方法,
 
不能同時設置兩個不同的目標,
甚至每一個人不能由兩個人來同時指揮,
否則將使這個企業或者個人無所適從。
 
 
對於任何一件事情,不能同時設置兩個不同的目標,否則將使人無所適從;
對於一個人不能同時選擇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否則,他的行為將陷於混亂。
一個人不能由兩個以上的人來指揮,否則將使這個人無所適從;
而對於一個企業,更是不能同時採用兩種不同的管理方法,
否則將使這個企業無法發展。

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GEwrw6yBBRqljKUXCeEO/article?mid=10628

瑜婷:「因為考學測的時候戴的錶壞了,所以我考指考的時候帶了兩支錶。」
「那假如兩支錶時間不一樣怎麼辦?」
瑜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答:「看快的那支呀!」

當初是在一本書裡看到「手錶法則」,之所以會特別對手錶法則有印象,是因為「標準」。

也可以說是好笑,我在有關愛情的事物上有兩種標準。
高三以前是一種標準,高三以後接受了另種標準。

所以就發生無奈的事情了,高三以前欣賞的異性,在高三以前,當然是用我第一種標準去面對。
升上了高三後,我發生了一些改變。

接受了另種思維以後,我用另種思維再度面對她。
而我卻沒有辦法堅持原則,算了反正歸咎也是我自己的錯XDD!(習慣性動作啦~)

所以我一直很深切思考,到底當有兩支錶的時候,要怎麼做選擇?

關於考試方面,瑜婷的方法應該是適當的。
就像趕上班鬧鐘要調快一樣,這個想法很符合人正常的思維。

就在想,那……什麼時候要看慢的?

思考很久,真的XD~

跟倩敏聊拿書事情的時候,她說要9點25分來,我說我只等到10點。

「萬一妳遲到了怎麼辦?」
倩敏:「你等我阿!手錶調慢一點!!」


看來倩敏說出了,什麼時候手錶應該要看慢的。

那到底差別在哪呢?
有沒有什麼判定方法可以決定何時看快,何時看慢?

如果同意前面兩個說法,那我接下來說的才有意義。(不同意的話也可以,因為本來就沒個準。)

「給予限制,和被限制。」

我是這麼想的。
當你是被限制(指考時間規定之類)的時候,為了能避免延遲達成,所以要看快的。
而當你是給予別人限制時,也可能要為了大眾偶爾會誤差一些些,所以就看慢的。

那到底有沒有解決我自己的問題呀……

我自己的問題很像早已消逝,在與高三以前心儀的異性缺少連絡後,似乎就很少拿出第一套標準了。
只使用第二套標準的我,還管這什麼問題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