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猜也知道我的主題跟內文通常有一些些差距(如果有常看的人XD?)
這次我比較想說的是  生活中哪些地方運用到邏輯思考?

有些人可能覺得數學上的邏輯什麼P則Q太死板
那就用現實生活來做些猜想吧

在猜想之前,我得先告訴各位,現實中許多事情都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如此」
,但並不能保證全部都是如此,只是絕大部分而已

這幾個月是偏向畢業的月份
我上課時感覺到一個小小的奇妙感覺
許多女生都綁馬尾(意思是原本平時不綁馬尾的都綁馬尾)
我就在想
難道這跟要畢業了有什麼關係嗎?(當然我們是高一,我也很不懂)

雖然我個人猜會有人陷入我的問題之中
但經過我詢問的結果
99%的人都能夠在2秒內想出答案

兩秒過了
想到答案了嗎?
還沒想到的話,那就有可能陷入我的問題重點
因為,女生們綁馬尾,跟要畢業幾乎毫無關聯
我們可以直接想出答案
也可以從邏輯的推演得到結果

要畢業了→月份區近5.6.7月→5.6.7月偏向夏季→夏季天氣很熱→女生把頭髮綁起來比較不會熱

覺得我很智障的可以來敲我沒關係=ˇ=
上面這個應該女生比較容易答出,但目前我也沒遇過哪個男性答不出來(也許是我問題的陷阱沒有提出)


再來一個
每次晚自習搭校車
下車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個學弟
一下跑,一下又停,一下又跑,一下又停(簡單來說就是回家)
我就在跟我姐討論
為什麼他要這樣跑一下又停一下?
我跟我姐推測了很多種可能(像是運動、想快點回家等),可是都會遇到一個問題......


應該很多人想到答案了吧,因為這題沒有太大的陷阱
正解(其實解可以很多,只是對於這位學弟而言他的解是如此)
:「因為他要回家看電視。」

此時我姐就問他:「那為什麼要一下跑一下走?」
他:「因為跑會累阿,所以當然跑一下之後用走的,之後再用跑的。」
看來我姐跟我應該是同等級的人
都陷入了迷惘XD
感覺起來這麼簡單的東西
居然沒想到~_~

只困惑在
「如果目的是要運動,那為什麼不要全程都用跑的?」
「如果目的是想快點回家,那為什麼不要全程用跑的?」

有沒有人已經開始覺得我是白痴了
會這樣想也是很正常的,我不介意XD


在我家中也可以用到很無言的推論(不過每個人家裡情況不同,比較無法比較)
我家只要走到門前
壓下把手,當下就可以知道是爸爸在家還是媽媽在家(當然只是通常論,因為生活中總有例外)

如果壓下把手後門是鎖著的,那就是媽媽在家
如果壓下把手後門打開了,那就是爸爸在家
雖然這也有可能是男性跟女性的習慣不同才導致的結果(雖然我個人不這麼想)

我是覺得
我爸怕麻煩,所以不喜歡鎖門(還要花時間來開門)
我媽顧安全,所以門一定鎖著

因為不是大部分的父母都如此,所以這並不能當作通識~


再來有一個我跟第一次見到的網友對話(在網路上聊)
男生應該比較容易想的出答案

網友:「我今天跟我的網友分手了。」
我:「為什麼啊?」
網友:「沒有啦,兩個禮拜前才交,一下就分手了。」

對話重點完了
當時我姐在我旁邊
我問:「妳覺得這個網友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姐回答什麼就別太在意了,不過你們想到的答案是什麼?

男的?

女的?

結果在我姐回答完後
我的答案與她相反
所以我就直接提出了我的問題(問網友你的性別?)

結果網友是女的

不曉得是不是只有像我姐這樣的女性會猜男的?(我姐比較陽光的)

事情中重點在「第一次見到」
所謂的第一次見到
就是指陌生人
我猜想「應該沒有一個男性,跟女網友分手了,還敢跟完全不認識的人說吧?」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剛好猜對
因為這個網友她只有小學六年級
如今就算是國小六年級的男生,也是有可能在網路上跟陌生人說這個(至於到底想法有沒有實際,就留給各位實驗了)


我常常跟同學,跟家人說:「啊!這就是邏輯思考!」
似乎生活中真的會常常遇到邏輯思考的時候,善用邏輯思考可以讓行事的準確度提升,至少能大概估計這樣做會導致怎麼樣的事情發生。

可惜我並不常常在說話前使用這個技巧
導致我說話經常引起憤慨
說難聽一點就是嘴賤
即使我個人不這麼覺得(不過應該有些人如此覺得)

覺得自己已經從越來越嚴肅又漸漸不嚴肅了些,也許是因為放假了吧!

後記:
期末考考完了,總覺得很多科目的答案都用猜的,有時遇到甲乙丙丁排列,我就會觀察,第一個出現什麼的次數最多,第二個出現什麼的次數最多....
然後推測答案,畢竟應該沒有老師希望題目只要判斷甲乙丙丁中哪一個排最後就可以選出正確答案吧(除非是十分刻意的放水)。我是如此覺得,生活中處處皆有邏輯,只是我們有沒有去想它,有可能我們只花0.1秒的時間去想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絲毫不覺得自己有思考@@,恩. . .不予置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