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連結(清唱):http://tw.streetvoice.com/ddxu2/songs/349362/

-----

片刻

 

現在是什麼時刻 身旁有哪些人

你是否記得 永遠記得

現在是什麼時刻 哪些人已成過客

再也找不回 最初的片刻

 

一瞬間又全部 消失了

像缺氧的火 不再炙熱

睜開眼現在是 什麼時刻

像疲倦的鐘 不肯動一分

 

所有的過往都變成過程

故事仍在進行

 

那些走進又離開我生命中的人

有沒有再次遇見的可能

我們都曾經陪伴彼此一段片刻

只是轉眼間又像陌生人

 

有沒有機會 重拾這段情誼

有什麼依憑 只有片刻的回憶

 

一瞬間又全部 消失了

像失眠的風 深夜裡苦撐

睜開眼現在是 什麼時刻

身旁的你們 對我都是非常重要的

 

所有的過往都變成過程

故事永不止息

 

那些走進又離開我生命中的人

有沒有再次遇見的可能

我們都曾經陪伴彼此一段片刻

只是轉眼間又像陌生人

 

有沒有機會 重拾這段情誼

有什麼依憑 只有片刻的回憶

 

 

那些走進又離開我生命中的人

 

有沒有再次遇見的可能

 

我們都曾經陪伴彼此一段片刻

 

只是轉眼間已成陌生人

 

 

 

有沒有機會 再次和妳相遇

 

不需要依憑 留下永恆的 回憶

 

-----

 

  這首歌是在成功嶺替代役基礎訓練16天時寫的,一開始幾天比較忙,到了後來空閒的時間很多,就哼唱起了一些歌。

  第一首是〈存在〉。認識到了很多人,聽著大家的生活方式,發現啊……其實很多人並不覺得自己熱愛什麼,有什麼覺得自己擅長的嗎?沒有;有什麼覺得自己喜愛去做的嗎?也沒有,但是大家都還是會做些什麼,能夠賺足夠的錢維持生存和生活,有些人甚至可以養家活口。

  為什麼是這樣呢?相比於他們,我的能力又能做些什麼呢?我能找到一個我想生存在那裡的地方嗎?

 

  寫完第一首歌時,離結訓還有6天多,自然地想再寫一首歌。

  我大概天天夜夜就在想一些異性朋友,想起很多過往、曾經的渴望,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還有期盼。

 

  就唱起了很久以前唱出的那段副歌:
  
「現在是什麼時刻 身旁有哪些人  你是否記得 永遠記得

   現在是什麼時刻 哪些人已成過客 再也找不回 最初的片刻」

 

  這段副歌在〈深刻〉(可以點進連結去讀那篇文章)曾記錄下來,這首歌的基調其實也很像那篇文章。

  就想把這首歌給完成,取下了歌名〈片刻〉,就開始想。

 

  其實主歌的每句歌詞都有對應的畫面,嗯……我是指在成功嶺受訓時看到的畫面,當然用在歌裡面就跟原本的畫面想傳達的東西關連不大了,一個想法是如何得到的是一回事,怎麼樣使用那個想法是另回事。

 

  當然,身旁的你們也包含了一起受訓的朋友們,這首歌雖然是因為異性而起(開始寫),結尾也是在和她說話(首尾呼應(?)),但是中間的每一句都是在想、在感受,也是在想那些疏遠很久的朋友,觀察自己疏離的性格?

 

  我自己覺得滿好聽的,我媽也覺得滿好聽的(我寫的歌中,我媽曾說過她覺得好聽的大概三首?)。

  最後,就像你們看到的,這首歌最後還是沒有用到原本的那段副歌,所以我就把那段副歌擺到開頭了,就像有些流行音樂會在開頭擺入自己專輯裡其他歌曲的副歌一樣。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