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清唱):http://tw.streetvoice.com/ddxu2/songs/325138/

-------------------------------

歲忘

一身 榮華富貴 卻再也不能防衛
胸口 滿腹經綸 最後仍選擇妥協

遺忘的是那個夏天 我們都曾經為了誰
沉醉的每一個冬天 寂寞到失去感覺

再多往前走一步 又多些銘心刻骨
把過往的傷痛 全部消除
枉顧一生的領悟 情願繼續追尋痛楚
至少我還能為誰而哭

天空 日復一日 改變顏色
何時心會消沉
未曾改變過的 如今只剩月色
將我包覆

再多往前走一步 哪怕是粉身碎骨
把心底的荒蕪 全部消除
枉顧一生的領悟 情願繼續追尋痛楚
至少我還能為誰而哭

-------------------------------

 

  這首歌也是從歌名開始,很像是有天走在路上,想著遺憾、人生的未竟之事。不完全是想自己的,也是在想像別人的,曾聽說過的。

  歲忘,意思就是一年一年過去,許多事情就這樣漸漸地被遺忘,曾經領悟的道理、學習到的事情,過了幾年後,再次經歷卻仍是重蹈覆轍。

  但這樣就是糟的嗎?受了傷,就變得不敢再去做些什麼,把自己給封閉起來,也許真的是看穿了什麼,了悟了什麼,但在數年以後,又如何不去回想,當時的自己是怎麼了,是在害怕什麼?

  又再次遇見的話,還有辦法像從未經歷過的人那樣,那麼單純地信任自己的想法、感覺,相信自己能做到自己承諾的事情,能夠下定決心嗎?

  再多往前走一步,又會怎麼樣呢……?注意到那些可稱得上關鍵的時刻,究竟是什麼改變了我們……

 

  雖然在一年半左右以前就想出了歌名,以及開頭的兩句歌詞,但後面一直沒下文(寫不出來),這種略有深度的開頭真難接(?)

  後來是試了很多次,大概半年之前,就變成這樣了。

  這首歌我自己評價,跟歌曲-衣〉同樣,深度超越我自身的經歷(所以一樣寫不出第二段XDDD)。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