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少打特別談某件事情的文章。
  也許因為想到的都是改變商店的事情,生活中注意到的也全部都是那些事情。

  這次打這篇文章,打之前還先上網GOOGLE過這個主題,如果很多人都想過這件事情,那我可能就覺得自己不需要特別在自己的網誌裡多一篇這樣的文章。

  結果沒有。
  看來這樣的主題,可能沒有那麼明顯地被討論過,或詞語的使用方式不一樣。
  那就寫吧=ˇ=!



  不單純,會付出什麼代價?
  世界上很多人說,單純會付出許多代價,單純會受傷、遭人欺騙。
  同樣也很多人說,希望自己能回到單純的時光、希望自己與人相處時能更單純、厭倦世界上的人們的不單純。

  如果你真的肯定,自己不想要再那麼不單純了,而且仍然相信人有可能長大後依然保持單純的心思,那就還有希望,我期待接下來的問答,你可以有所收穫。

  我真的,很希望,只要我們還相信希望,而且仍然想要,那這一切是有可能的。

  1。你相信人性本來就是單純的嗎?即使是出了社會後,人仍然有可能可以保持單純?
  如果第一題的答案是「否」的話,那我很難過,這些問題你也不用再回答下去了,除非你仍抱持希望,不然這一切就沒有可能……

  2。你覺得你想要變得單純嗎?或者是至少不要那麼地不單純。
  是的話,請繼續閱讀。

  3。你覺得世界上的人是不是大多數都有單純跟不單純的面向,面對不同情況或人時,會展現出不一樣的對待方式?
  我不希望說我引導你回答我想要的答案,不過我相信你會回答:「是。」

  4。當你對待一個人的時候,如果你感覺對方很單純,你會在面對他的時候讓自己顯得單純嗎?
    以及,如果你感覺對方不單純,你在面對他的時候會讓自己變得不單純嗎?
  如果你秉持別人怎麼對待自己,自己就怎麼對待別人的心態,那這兩題的回答應該都是「是」。

  5。當你看見一個人,你是否會因為看見他與另個人相處時,他表現得不單純,就認為他是個不單純的人?
  其實這也是我自己正在突破的,把別人看成是不單純的,對我自己而言是我不能接受的偏見,我會盡可能地把對方想成是善意的。如果你的回答是「是」也沒關係,有些事情是個人對自我的要求。

  其實到這裡,應該有不少朋友已經猜到,待會的結論可能是什麼。

  6。如果你認為一個人不單純,你是否就會用不單純的心思去面對他?
  這其實就是最關鍵的一點,「認為」是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而你會因為認為對方不單純,就讓自己也對對方懷抱不單純的心思嗎?



  我想我們可以推理出結論:
  因為認為某個人不單純,使自己對對方不單純→週遭的人看到我的行為,也認為我不單純→他們認為我不單純,所以就用不單純的方式對待我。
  人都有單純和不單純的一面,輕易地不單純,很容易付出這樣的代價。

  當然別人的眼光,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
  如果我們開始相信別人是單純的,那自己就會對對方單純,對方也會對自己單純……

  而不單純會付出的「難以想像的代價」,不只是上面那樣,而是更令我難過的事情……

  當週遭的人都用不單純的心思面對你之後……
  你開始相信,出了社會就沒有單純可言,或者更甚,人都是不單純的……

  我們看見的大多數人,就是我們自己的模樣。
  我看見大多數人都很快樂;我周圍的許多朋友都願意誠實面對自己以及別人;我周圍有很多同樣嚮往獨特的朋友;我看見每個人專注在自己的熱情上;我感謝每個對我有所幫助,與我一同成長的夥伴……

  輕易地不單純,因為好玩,因為有趣,因為某些情緒而選擇開太過火的玩笑,或在人際上用許多的心機,都會付出許多代價。
  對我而言,那最難以想像的代價就是--「放棄希望」



  偶然地和諮商中心的老師聊到這個話題,她給了我很簡單的三段論述。

  1。不單純→世界毀滅。
  2。世界毀滅→一切就沒有意義。
  3。不單純→一切就沒有意義。

  就這樣。

  信與人相處之間的希望,珍惜互相珍惜彼此的好朋友吧!  

  2011/04/20
  剛寫完發出來,馬上就有想補充的事情。

  這篇文章主要想傳達的意願是:
  1。如果有人覺得自己周圍的人都不單純,可以考慮從自己單純開始做起,會受傷是一定的,但說不定,你也會喚醒人群內心真實的渴望。
  2。剛寫完這篇文章後,發現自己突然變得聽到普通的玩笑話就會感覺到有些不舒服(很久以前這種情況對我而言很常發生,之後完全可以接受,寫完這篇文章後突然發現自己又陷入些那樣的情緒),這種矛盾得自己移除,人生沒有那麼嚴肅,只要理解別人是開玩笑的,唯一要做的就是,別讓自己的原則限住自己跟朋友間開開玩笑打鬧。
  3。如果因為害怕自己受傷,害怕別人對自己的異樣眼光,而選擇用不單純的心思去處理事情的話,通常……我想會造成更大的傷害,不管怎樣,盡可能地誠實坦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