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事物保持開闊的心胸,不一定要失去什麼才會得到什麼。」

  因為這篇文章有些部分會長篇大論,特別用開頭空兩格的方式書寫。

  跟同學之間的互動很開心,隨著越來越把自己推出去,就越來越發現自己尚待挖掘的能力。
  我不是個很常說故事的人XD!不過四天裡看見哲維(吳)和正興那樣地分享自己的故事,我才漸漸讓自己去嘗試,說一些自己經歷的故事。
  宗翰讀的有關內向者的書,還有他自己對於書中觀點的看法,也讓我領悟許多。
  博元小主人真的很扯XD,第一天到第四天我都沒跟他說到半句話,不過每個人都有優點,對吧!
  霽桓當小天使都不讓我發現的呢~把我說成那樣會不會太高估啦XD?
  家綸還指導我怎麼樣學習穿著哦,以後會常實做的=ˇ=!
  還有很多很多,在撥放賺人熱淚影片時狂玩定義遊戲的,大膽應對法師回應的,還有聽一大堆我生活故事的同學……

  啊?我沒說上面是男生區嗎?

  女生第一個就是妳啦!羽婷,媽呀,打扮成那樣,根本認不出來阿?不過四天內沒說到幾次話就是了XD。
  寶文畫的老虎(豹?)令眾人眼睛為之一亮啊!原本想跟妳說我畫的兔子有多可愛的XD……
  詠萱"學姊"妳名子很難記耶~讓我一直記錯。不會很老啦一點都看不出來啊!再過十年就看不出來了咩!
  莉蘋很好很強大XD!這就是大三展現出來的水準嗎!接歌詞遊戲再來玩吧XD!
  郁雯好變態啊!海龜湯兩題都被妳猜出來了,看感人的影片也不掉一下眼淚,這樣誰敢做妳的男朋友(指)!
  佳瑜(王)都沒什麼機會聽到妳說話呢!內心那麼激昂妳是可以表現出來的!
  哎呀名子我都記得耶。(但沒有全說)

  友信老師的竹科史很有趣呢XD!
  珊珊老師幫助我認出我的小主人是誰=ˇ=……
  其他老師、義工,也幫助我們很多呢!
  柳葉跟閔文和其他學長姐分享一大堆生活經驗哦~~

  好!
  現在可以轉換文章風格XD!哈哈哈哈哈!

  我的外內向心,一定是可以交叉運行的,真令人開心=ˇ=!

  
  有關「無限生命」、「觀功念恩」,我從第一天到第四天的想法,都不太一樣。
  第一天的想法是:「嗯,這樣的一個想法,相信不相信?存在不存在?它的背後能引導出什麼正向跟負向的事情嗎?」

  第二天在聽完觀功念恩後的想法很複雜,但我不得不承認,國二時讀卡內基人際關係與溝通,它教了我怎麼去做,怎麼處理情緒,怎麼處理別人的情緒。而觀功念恩這堂課是讓我確實地去做了!

  第三天靠近晚餐時間的心靈對話,法師提出的論點我才終於釐清。
  當他說出:「我覺得不相信無限生命,還幫助別人的人……真的是……。」
  我腦中瞬間浮現了一大群反駁這段話的人物,像愛迪生也是個幫助世上許多人的人,卡內基也是,書中還有一句古老格言寫:「人只活一次,所以,任何能貢獻出來的好與善,讓我現在就去做。不要遲疑,不要怠慢,因為你只活這麼一次。」……

  後來當法師提到「提升自己」時,我才懂到底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但也可以說成是我自己的理解)
  「不相信無限生命,還努力提升自己的人,這種人世界上很少。」法師說。
  我才懂……
  愛迪生發明燈泡,他知道,他的這個作為,會流傳在這個世界上千百世,他生命的意義會因此而延續,許多人會效法他的精神。
  卡內基寫書、開課,傳遞人與人之間怎麼樣對別人好、對自己好……這個能造福人群的思維,也讓他生命的意義傳達到未來人類的思緒裡。
  說得近一點,鄭匡宇傳遞搭訕,讓大家接觸到這樣的思維,讓大家對他們自己充滿自信的種種作為,也是在他領悟到了:「哎呀!沒想到在這樣的十分鐘內,我就能遇到這麼多我想認識的對象,這世界上的人有何其多?為何不讓其他人也變得更好呢?我應該把這樣的想法傳遞出去。」他才決定寫書。

  縱使這些人,包含我,不一定接受無限生命的觀點,但是我們,還是藉由這些造福人群,讓自己生命理念在每個人心裡發芽,這種間接讓自己生命延續千萬年的方式,去做這些偉大的事情。

  我向法師提問:「我覺得重點是一個人有沒有想要自我提升,而不是他相不相信無限生命,或存不存在,或許相信無限生命會讓更多人願意提升自己,但重點還是一個人想不想提升吧?」
  
  第四天,我更清楚了解,為什麼相信無限生命,能讓人願意去跨越自己的障礙,也懂得之前法師說的:「……那樣的人很少。」是什麼意思。
  世界上大多數人對於只活一生的想法,就有許多「生命苦短」、「及時行樂」……等等的想法,或是「就算我再努力也做不出什麼大事業」、「我還沒那種能力能造福世界上那麼多的人。」……的成見。
  正因如此,幫助別人這樣的思維,難以推廣,「我對他好有什麼用呢?」、「好心沒好報,對方又不會記得。」……等等,使眾人不樂意去改變。
  但,如果像法師說的論點「無限生命」,相信這個論點,就能讓世界上許多人願意幫助別人,因為仰賴無限生命的存在,我們所做的每件幫助別人的事,就算對方沒注意到、忘記了,一樣都沒關係,一樣能幫助到這無限生命中的自我提升。
  而其實在我心裡,我是愛迪生那派的。
  我相信自己對這個世界做出偉大的貢獻,那我生命的意義就能不停的流傳。
  至少目前我的思緒,就是那所謂的少部分。

  最後是兩個令我掉眼淚的事。
  當第四天中午前撥放影片,放到「義工篇」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不能克制地掉眼淚,我不知道為什麼週遭沒有很多人哭,我知道全場掌聲的意思是什麼,可是我真的覺得,那段影片,就算讓全場都掉下眼淚,也不是很奇怪……
  「如果,我是說如果,你知道自己所做的每一件善事,每一個善意的舉動,每一個善意的回應,世界上全部的人都能看見……全部,每一個人,都為你鼓掌,你,不會感動得落淚嗎……。」

  想到這樣的思維,我就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淚腺,打著網誌也有點想掉淚。

  最後法師上台說了海倫凱勒的故事。
  當他說到海倫凱勒領悟到水的這段時,他停了下來。
  我看不出來法師怎麼了,但是我思考一陣子後就陷入法師的邏輯了……

  「對於一個19個月大就喪失諸多感知能力的人,她的老師,用她的手去碰東西,然後在她另隻手上寫字,對於一個只有觸覺感知的人,那是什麼意思……
  「對她而言,就只是一種觸感,和另外一種觸感(文字)連接的意思。當時海倫凱勒,根本不知道何謂自己,她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只是感覺到相關連的觸覺,也不知道觸覺是從哪裡來的。
  「在她接觸到水那剎那,她想起了在那剛出生的19個月,很像有接觸過這樣的東西,而那就是水。
  「突然!她的觸覺,對她而言有了意義。她才明白,她手所接觸到的每一樣東西,都是世界裡真實存在的事物。
  
  到這裡我就哭了,我腦中沒有想出任何一樣比喻能夠讓我更觸動那樣的情緒,可以說是PV=nRT……一大堆英文相對應,直到某天你才領悟到這些字母代表的意義。這個比喻真的沒辦法跟她的故事相提並論……

  「而後,海倫凱勒握起那隻指導她的手,走過去摸她。」法師接著說。
  「對她而言,原本一切的觸覺只是感覺,這個對應這個,對她而言沒有任何意義,在她領悟到了原來她所感受到的感覺,就是這個世界上的事物,她才赫然發現,那到底,在她碰觸東西後,在她另隻手上的觸感,是什麼東西?
  
  「海倫凱勒用手摸著她,另隻手伸出去,老師在她的手上寫下。」法師停了一段時間,用慟哭的聲音說:「『老師』。」

  法師把故事說完,全場給予他掌聲。
  
  後來我問其他同學有沒有哭?為什麼哭?
  很像沒有多少人體會到這層意涵……
  我才決定在這裡把影片沒有說出的句子,法師沒有告訴我們的意境,表達出來。我真的不是愛哭,但這真的觸動我很深…… 

  大專營結束後回到家,我的確是又改變了許多。
  如果有人問我:「大專營,值得去參加嗎?」
  我勢必會回答:「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