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陽光從陽台照射進來。

  剛黃透全身的一串香蕉,靜靜的躺在小摺疊椅上。

  香蕉迎向陽光:「新的一天,我又更成熟了,主人再過幾天就會吃掉我!」

  麵包躺在大大的紙袋裡,慵懶的爬了起來:「嗯,今天我就要到期了,主人一定會在今天把我吃掉。」

  時光消磨,主人從床上轉身爬起,按掉了十點半的鬧鈴。

  走出寢室,打開冰箱看了看,又關上,躺到沙發上。

  「真期待自己變得越來越好吃……」香蕉心裡想。

  「主人快把我當早餐吃掉吧……」麵包也沒閒著。

  主人躺在沙發上,又坐了起來,似乎是不想睡回籠覺了。

  看了看椅子上的香蕉,又看了看時鐘,時針指在11點上。

  主人把塑膠袋打開,折了一根香蕉下來。

  「雖然我還沒完全成熟,不過也是很好吃的!」香蕉說。

  過了兩天,香蕉已經不復存在,而麵包也在主人母親的命令下,被丟進了廚餘桶。

----------------------------------
  早上起床,吃了根香蕉。

  看著香蕉,在看看桌上的麵包,我就想:「為什麼香蕉會被我吃完,而桌上的麵包卻很常放到過期?」

  當然正解可以是我浪費食物=_="

  但我不想談這個(轉移話題)

  我心裡想的是:「在那個時刻,比起吃麵包,我比較想吃香蕉。」

  (這句話約等於廢話。)

  在那個時間點,香蕉比較引起我的興趣,或許它在早晨食用有益於一天的生活;而麵包卻沒有,尤其在現在放假每天睡到10點多的情況,麵包連當早餐的機會都消失了。

  那問題就出現了,
  我吃香蕉不吃麵包導致麵包過期,是我的錯還是麵包的錯?
  (謎:你的錯!暴殄天物!!)

  我家中大概固定幾個禮拜會有很多利樂包牛奶和麵包出現,牛奶每次都被喝完,麵包卻很常被放入廚餘。

  麵包真的很多,但是也沒有多到,三餐都食用麵包會吃不完的情形。
  但我沒有理由要三餐都吃麵包阿!


  當一個人自怨自艾地說自己有才能卻不被重用,這不就像麵包說:「我的功用是填飽肚子,填飽肚子很重要,你們卻不吃我。」

  或許他的能力可以做到很重要的事情,可是那很重要的事情,不一定只有他能來做呀!

  換個角度想,麵包沒有遇到想吃自己的人,香蕉遇到了。
  更確切的說,香蕉遇到的機率,或許比麵包遇到的機率還高。

  麵包或許沒有權力決定它要奔向何方,那裡有沒有需要自己的人。

  但我們人有權利,至少大多數人有。
  而且我們還可以提升自己的價值,讓自己受重用的機率更高。

  下次吃東西前,想想看「你要成為有價值的香蕉,還是放到過期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