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二節,英文課。

「你們在這個班級,就比其他班的人多一些資源。」

「難道上了就高興,不用管上的是什麼學校嗎?」

「你們的目標就這麼低嗎?」

...

英文老師訴說著我們眼前面臨的事物。

從日記裡的紀錄出發吧!
----------------------------------
2010/4/23
不讓陸生來台,就像爆爆王看到高手就踢掉一樣...

而老師說我們資源多一些,也許真的多了"一些",但如果把資源多寡當作藉口,就說「我比別人資源少,所以輸別人」這句話也太扯...

我處在這裡,就是沒辦法為了自己的無聊成就而高興。
----------------------------------

環境不同,思考就不同。

總覺得有些人高興,不是因為自我實現,只是因為脫離苦難。



昨天玩爆爆王,遇到一個實力超越我不少的人。

玩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場,一句話都沒有說,

在某一場結束的時候,他說:「你很耐打。」

事實上我不是很耐打,只是奉行自己的信念而已。

想成為高手就應該拿出那種氣度!

而不是遇到比自己強的就送走對方、禁止他們進入。

站在「害怕陸生跟本土學生搶名額」的這種說法下,

我完全地認為應該讓他們過來。(當然我知道這件事情有很多種討論方式,我只是說如果從這點出發的話,我的想法是這樣)

或許高手的實力短期內到不了,但是高手的態度可以藉此學習!

曾經有同學這樣說:「我覺得學測好像賭博哦!運氣不好就上不了...」

聽到這樣的話,我想說:「學測是一場nothing to lose的賭局,唯一獲勝的方法是別怕輸!」

還沒做什麼事情就退縮,即使失敗也不損失任何東西,只是怕輸而已。


現在很多人確定要指考了。

「盡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

不管是國小每次考試都倒數的時候,

國中進步退步40名的時候,

高中100跑到前10的時候,

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不盡力的時候。

從某個角度來說也有點白痴吧XD
每次媽媽問:「有認真讀書嗎?」(我想很多人的母親都會問吧!)

「有阿!」我回答,

「什麼時候啊?我都沒看到。」媽媽再問,

「無時無刻都在讀。」真是不謙虛阿XD

反正我認為自己當下盡了力,成績有沒有出來就不重要,

人生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我也不知道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處在現在的環境,

至少網誌這環,我還是得抱持這樣的心情。

在我週遭,
有「上」、「沒上」的朋友,
有「面臨」、「沒面臨」的朋友,
有「心平氣和」、「不心平氣和」的朋友,
也有還沒考的朋友,
能夠「真心祝福別人,自己專心一致」的朋友也不少,

即使我自己是那樣的人,也不適合在這種情況下打出那樣的文章。

至於我能說些什麼呢?

或許每個人都得思考自己吧!
而每個人體會一些道理的時間都不同,又何必強求呢?

延伸閱讀:
每個人都有他要走的路
很亂、很雜,很多人都有的。
週記:身在局中還知道、孤注一擲就得...
爆爆王 成為高手的心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