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情人節,七夕。

  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事情。

  原本和星橋約早上11點要去台北聽講座,後來我觀察到昨夜自己很刻意地很晚睡,幾乎就是我的身體在說:「你明天不要去了,就睡過去吧。」
  後來早上起床,10點左右吧,時間看一看,從新竹搭客運到台北也要一個小時多,那就算了吧。


  從中午開始,就一直躺在地上,一直躺著。

  躺在鈞幃舖的巧拼上。

  也沒想什麼。

  很像也沒吃早餐,沒吃午餐。

  整個就是只想一直躺著的感覺,即使電腦開在旁邊,也不想用。

  躺著躺著,我打給許婷,想跟她聊聊天。

  於是就聽她說她有哪些計劃,也聊聊彼此最近在做些什麼,開開彼此的玩笑之類的。

  就這麼講了22分鐘。



  跟許婷聊天的感覺是,我話只需要說一半(而且我還滿喜歡只說一半的),我們之間可以用較少的語言溝通。

  當然也是有其他這樣的朋友,只是是少數就是了。



  繼續躺著,手機響起了簡訊,是濟瑋傳來的,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的簡訊。
  很開心收到這樣的簡訊,也就馬上回傳給他,也祝他情人節快樂XD。



  繼續這樣一直躺著,一直躺著。



  手機響了,我從巧拼上爬起來,去把手機接起。
  是小小杉打來的。

  我們祝福彼此情人節快樂。她提到她正在來新竹的火車上,我就說:「意思是我們要順便見面嗎XD?」
  她答應了。

  於是我就整個動起來,想說今天沒吃早餐沒吃午餐,一直躺在寢室裡也沒做什麼,總算是有個出門的機會了!

  從信齋C一路快走到一路公車的地方,剛好一路就來了,就搭了上去。



  到了火車站。

  和小小杉碰面,我提議去吃肯德基(理由是我想吃),她也沒什麼關係,我們就去肯德基了。

  就也是隨意聊聊吧XD~
  她也在家教(其實許婷也在家教XD)(怎麼最近認識的人這麼多家教?),她吃她的沙拉,我吃我的漢堡。



  總覺得我現在說得有氣無力的(也許就是打文章的時候真的沒什麼氣力吧XD)。

  聊聊天,她就去上課了,時間晚上七點左右。

  悠閒地在書局裡看看書,之後才回去。

  星橋的朋友再度打來,我想了想時間約隔天的下午兩點。


  整個夜晚,我仍然感覺到,我的身體表示:「晚點睡,你就會睡過去,就不用去了。」

  於是禮拜六的夜晚,禮拜日的清晨,我五點才上床。

  2011/08/07

  起床時,11點。

  又感覺到我的身體想要繼續睡。
  於是躺了下去。

  再次起床,12點半多。

  想了想,我真的是該嘗試控制自己的身體。
  即便我其實只有普通想去聽,而且的確也覺得要因此來回台北好麻煩。

  我趕緊準備,衝去搭上台北的客運。



  客運到了台北總站,時間下午兩點10分。

  我搭上捷運,前往南京東路。

  在忠孝復興那站轉車的時候,走在手扶梯上,突然聽見後方傳來非常巨大的聲響,像有人突然用巨大的音響播音樂一樣。

  往後面一看。

  是大雨。



  非常大的大雨。

  一瞬間撞擊地板的聲音。

  也沒想那麼多,想說可能只是雷陣雨吧。

  搭上了前往南京東路的捷運。


  一路上,外頭的雨不斷敲擊著車廂,還有室外的所有事物。

  到了南京東路站。


  雨又更大了起來,風也開始颳了。

  就像是個巨型颱風的邊邊剛跨足進台北一樣。

  我沒帶雨衣,也沒帶傘,就算有帶傘,也不想在雨中讓傘被吹壞。


  就坐在捷運站的出口,樓梯的地方。

  外面狂風暴雨。

  一群人坐在南京東路站的樓梯間。

  有些人看著外面的遠方;有些人靠到牆上休息;也有些人拿起相機拍照。

  我一邊享受著每個瞬間,想想就停在那刻,別無所求也不會怎麼樣。

  就坐著,感受耳朵聽到的聲音,感受皮膚接觸到的冷空氣,還有偶爾吹進來的雨點。
  眼睛看著整個畫面。

  坐著坐著。

  坐了快一小時,雨仍然不停地下。

  想想,就回去吧。
  就回新竹吧。

  於是就沒有到星橋。
  

  就回新竹了。

  我想,我可能還是沒有那麼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