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買手機的時候沒有附贈保護貼,我應該不會想麻煩去弄一個上去。
  不過附贈了,抱持著新奇好玩,對螢幕也可以造成些保護的心態,我把保護貼貼了上去。
  
  最近,應該說幾週前,手機螢幕上,剛買手機時貼上去的保護貼,邊邊翹了起來。

  我用力地把它再黏回去。

  過了幾天,它又翹了起來,而這次我怎麼黏都黏不回去。

  於是我放任著它翹起。

  再過了幾天,走在街上的時候,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發現保護貼不見了。
  在口袋裡摸一摸,發現了它,原來已經整張脫落了。

  我把整張脫落的保護貼,對照著原本手機上貼的痕跡,再貼了回去。

  邊邊還是翹著,而保護貼和螢幕之間,則增加了許多的氣泡。

  偶爾嘗試拉起來再黏回去,卻似乎只是製造出更多的氣泡。

  得過且過。

  我跟一些人說過這件事,朋友們告訴我可以去換一個保護貼、大概多少錢、在哪裡有提供服務……

  偶爾看著螢幕上的保護貼,我總覺得它有些不雅觀。

  也不是平時不會經過那些可以更換螢幕貼的店,只是自己總是沒有想要去更換的感覺。

  現在它一兩個禮拜會脫落一次,我就再把螢幕貼撿起來,貼回去,頂多把螢幕貼上面沾上的灰塵用手指大略性的弄掉,誰知道呢,或許這樣會讓螢幕貼變得更髒、更不黏。

  即使它一直脫落,我還是把它留下來,不願丟掉它。
  我依然需要一個東西,來保護我的手機的螢幕,以免它被刮傷,不管那保護的東西是不是有些不美觀。

  今天,從市區搭回清大時,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發現螢幕貼又掉了。
  我再度把它從口袋中抽出來,貼回螢幕上。

  做著動作的時候,腦中浮現了一個畫面。

  想到一些朋友。
  和他們的情侶。

  想起某個朋友接起女朋友電話的時候,那口氣和表情感覺非常地無奈,他女友很像向他要求了什麼,或許是什麼時間見面吧,朋友試圖委婉地告訴她,當下他不是很想或很能夠赴約,而他的女朋友繼續要求,最後朋友選擇答應。
  他掛上電話。
  「怎麼了嗎?」我問。
  「沒辦法,現在就這樣……當初沒有那麼在意這樣……」他說。

  另個朋友,上了大學後,在男生向她告白的時候,她覺得彼此也一起出去玩那麼多次了,男生很像也對自己很好……,沒有想得太多,她就答應了。上大學之後我和她許久沒有聯絡,幾個月前打電話過去,聊著聊著,聊到了她交了男朋友。
  「妳覺得妳喜歡他嗎?」我問,也許是好奇,也許是我的習慣。
  「欸……我也不知道耶,當初沒有想那麼多,就覺得不答應也怪怪的,就接受了。」她說。
  現在他們怎麼樣了,我也不曉得,也許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也聽過有人,因為男生殷勤地,沒有放棄地追自己半年,最後就答應了對方。
  交往時每個月數千封的簡訊,她告訴我她也沒特別喜歡這種一直關心的感覺,只是就這樣。
  現在分手了,男生一直打來、傳簡訊來關心,想要複合,她也不怎麼想搭理他。
  雖然彼此之間已經發生過了關係,可是她在兩性肉體關係上的思想比較開放,所以不想要對方的話,她仍然可以堅持自己的原則。
  聽說,他們分手的原因,似乎只是某次她在忙碌,男生一直打電話來,她覺得很不爽,就分手了。
  聽完後,我心想:「可以因為這種理由分手的男女朋友關係,之前的相處又算是哪門子的愛?」
  說不定有真實的理由在背後,只是我沒觀察到吧……說不定。

  ……

  很多很多……

  只是當我看著手機保護貼脫落的時候,我心想--
  「會不會有些人所謂的愛情、男女朋友,也就只是像這個保護貼。
   既然有人願意給自己愛,就試試看。
   交往在一起以後,即使彼此逐漸地不適合,也會把它壓回去。
   摩擦逐漸擴大,分手之後,仍想要求複合,再把關係貼回去。
   即使彼此之間已經有了許多氣泡,即使知道彼此的關係已經不能再那麼好。
   當初因為好奇、有趣而貼上的螢幕貼,早已變得不再符合心中的嚮往。
   只是彼此都害怕,丟掉了這段關係,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再獲取;或是覺得麻煩,就得過且過地下去。
   維持著彼此殘破不堪的關係,嘴上卻仍然說那是愛。
   而其實彼此之間誰也知道,只要有人想離開,這關係也可以說散就散。」

  而……

  又何止是指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