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你要不要吃牛奶糖?」一個小男孩問我。

  下午一點,我正在排搭回新竹的客運。

  「哦,好呀!」我接受了他的提議。

  他也發給前面的姊姊、後面的哥哥。

  「你要去哪呀?」我問。
  「去台北……動物園……」他回答。

  聊了一陣子。
  他從口袋裡拿出幾個戰鬥陀螺。

  我就把行李放下,蹲下來看他玩戰鬥陀螺。

  「欸欸你看我轉這個……轟!你看!它把它打敗了……」

  他轉的時候突然大力了些,把陀螺甩了出去,打到了隊伍前面女生的腳。
  他把陀螺撿回來後。

  「剛才你打到姊姊的腳了,要說什麼?」我說。
  「對不起。姊姊對不起。」他說。

  到台北的車來了,他爸爸就來帶他去上車了。
  「拜拜~」我們互相道別。

  我想。
  他展現給我的是。

  「熱情。」


  禮拜六。
  逢甲的麥當勞。

  沒有對白。

  一位老人。
  一群圍觀的目光。

  一張紙條。
  
  一個。
  
  
  ……

  
  鞠躬。

  

  難得回家,禮拜六,和我母親去逢甲吃晚餐。

  無意間經過麥當勞。
  窗邊的椅子上,坐著一位年紀稍長的人。

  手似乎拿著筆。
  桌前似乎擺著紙。

  母親還想到處去晃晃,我們很快地就離開了那個地方。

  又晃了許久。

  母親要去逛一家店,叫我先去麥當勞前面等她。

  走到麥當勞。

  老人還在。

  手依然握著筆。

  我靠近玻璃窗,仔細端詳,他到底在畫什麼呢?

  桌上,不是一張紙。

  是好幾張排放整齊的,圖畫紙。
  
  每張圖畫紙,角落貼著一張照片。

  圖畫紙中間畫著。

  那些照片上面人物的素描。

  
  照片旁寫著「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圖畫紙的中間,鉛筆的筆跡,描繪出一張唯妙唯肖的臉。

  其他還有許許多多的人物,現實的也有,卡通裡的主角也有。

  我心中。
  湧起無限的讚嘆。

  他持續地畫。
  紙上飛舞的筆跡,微微有佛地魔的輪廓。

  週遭每個注目的眼光。
  
  每個停留下來的腳步。

  老人那堅定不移的眼神……

  我沒辦法。
  我沒辦法阻止。
  我沒辦法阻止我想的。

  他值得。
  他值得去影響。
  他值得去影響我做的。

  從口袋中抽出筆記本。
  翻到完全空白的一頁。

  抽起隨身攜帶的鉛筆。

  站在麥當勞的門口。

  拿筆在筆記本上。

  寫了三個大字。

  把紙撕下來。

  走進店門。

  靠近他。

  紙條。

  放。

  。

  他。

  轉頭。

  看紙條。

  轉過了身。

  ……

  他……

  拱起了手。

  椅子上的腰向前傾。

  我也彎下了腰。

  接著我就,轉身走出了麥當勞。


  那張紙上,只寫了三個字。



  
「你 好 棒 !」

  在這位老人身上,我看見了熱情。

  也看見了,那股隨著年紀增長,就可能會漸漸消逝的。
  「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