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姿瑩請教書法(?)

(我敢保證這篇文章絕對會有心靈層面的= =!)

在三樓教室裡,吹著冷氣,拿著毛筆,看著姿瑩"的"老師的範本,在紙上圖畫著(?)

看我畫完一筆。

「你會收筆嗎?」姿瑩問,

「蛤?」我回答,

「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收筆!?」她好驚訝的說。

在我寫完(畫?)一個字後,她示範畫一次給我看。

然後跟我解釋筆的握法、收筆的意思……

我再寫一次後,就像樣"一點"了。(真的只有一點XD)

總覺得寫書法對我來說的效果,就像日本的孩子下圍棋一樣(?)

會身體坐正,腰打直,然後聚精會神的感覺XD!
這是一種暗示嗎(?),對於什麼事物的認知,自己去嘗試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想要那種感覺。

然後聆聽姿瑩的教導感覺還滿好的(?)(我在說什麼呀XD! 哈哈!)

因為我對這個領域真的不了解,所以我就耐心的聽。
所以也能學到一些東西。

像"收筆"的概念我覺得滿有趣的,寫到底在往回拉。



之後下禮拜三,我又去補考了XD!

補考之餘,繼續去找姿瑩老師請益~~~

「能不能用左手寫書法呀?」我問,

「嗯,應該不行吧?我沒見過有人這樣做過,之前也有左撇子的同學呀,但他還是用右手寫。」姿瑩回答。

這句話到底傳達什麼意思呢……

代表書法大家習慣看右手筆劃的字嗎?

如果我們要試著學習寫出某位書法家的筆法,那我們通常就得用右手來寫,因為大部分的書法家是用右手寫書法。

當然說真的,我連基本都還沒有熟練,不管是用左手還是右手來,對我而言可能都不值得拿來說嘴。

如果我們要做的事情跟前人要做的有許多類似,那可以先走走前人的路,有道理的話就聽聽看也無妨。

最後姿瑩的生日禮物我已經想好要買什麼了(?)

絕對不是我寫很醜的書法一張啦XD!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