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難免有些傷害,但是不認清又會很痛苦,我只能寫下。
很多很雜的東西都混合在一起~



----------------------------------
你還有天空

雖然偶爾會沮喪 不想要 面對過往
自己的心卻依然 被 鎖在籠牢
能不能夠 離開這小小地方
很想要 卻又說不要

學會如何正視自己所擁有的能力
每個人都會在對的地方變得美麗
三言兩語也不能夠讓你停止前進
你有夢 就要去實行

你還有天空 我的眼不能夠盡收
別低頭 你可以堅持到最後
就算沒結果 也不會退縮 奇蹟一直握在你手中

你還有天空 別以為已走到盡頭
放棄過 能看見另一道彩虹
別總說如果 後悔沒有用 相信你能走到巔峰

別猶豫太久
----------------------------------

要把我現在的心情總括可以說是這樣的歌詞。

原本有一篇更深刻的文章(簡單來說更狠),但是又過了一天,心境又沒辦法再度那樣。

和媽媽一起去吃飯,聊著聊著,就用手機記下了感想...

「錦上添花...上清華後奇怪的事接二連三發生,恭喜請宴阿、請當家教阿,最扯的還有相親的玩笑...看來范進中舉的荒謬故事、追逐名利的醜態,不是古代才有。
錦上添花到底有何意義...我看見的是更多人需要雪中送炭。最近耳邊聽見的是一大堆藉口、數不清的"如果..."。
等待結果的症候群也很嚴重,連猜硬幣來預測自己會不會上都出現了...」

總而言之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

我把這段話拿給媽媽看。

應該說,還好我有拿給我媽看吧!
因為她又改變了我一些想法。

馬上又記下了另個感受
「被一個人在意,當你成功時就要感謝他,因為當你覺得被重視,你才願意努力去做更多事。」

我不想大肆宣揚大概跟怡文有關吧!
有點對不起大家的感覺,因為太多人在意我這件小事,我卻希望他們多在意自己眼前面臨的境遇...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沒辦法平心靜氣

知道別人上了,就會開始羨幕,即使自己沒上,也會想「如果上了」之類的事。
知道別人沒上,還會想「反正別人跟我一樣」而鬆懈...

如果知道自己抗拒不了誘惑,那就要選擇避開它!
(化學老師常唸的句子(?))

既然有些人不管得到什麼消息,都會有無助於眼前事物的想法,那不如不要知道。

這是我心裡的想法就是了...


至於前面記下的第二個感想,跟教育很有關聯吧~

聽我媽說的,我自己可是不記得!!
她說我國小六年級,有次英文考30幾分,全班最低。

她準備要打我,這時候鋼琴老師進門來,說:「打不得啊!! 東東很聰明的,只是班上環境不適合讀書!」

天知道這句話真的很扯...當時我們班很多人都很能讀書阿!

然後導師張振南老師和我媽懇談兩個小時,說服我媽要把我這個看起來不怎麼成才的兒子丟去私校XD。
只因為智力測驗運氣好拿了全班第一。


可是當時我的程度,根本就沒辦法上私校,我也沒興趣補習。

但是一次考試改變了當下的我。

創意舉辦模擬私中的考試,讓家長們帶著小孩去考考看,順便也能拉點業績(?)

我也被帶去考,可能心不甘情不願的吧(?)

但是考了以後,時間到了,我考卷還沒寫完。

那裡的老師說我可以繼續寫,沒關係。

最後也許寫完了吧,我也不太記得了。

出來的時候,我對媽媽說:「我想來這裡補習!」

她大概也很驚訝吧~想知道我的理由

「因為我覺得很有趣~」

所以這意思難道是我並不是不愛讀書,只是對無趣的東西沒興趣而已(?)
(國小的東西可能很無趣吧,我猜)

在那裡補習對當下的我的確有用,很多知識到現在都依然清晰記得。
(雖然我在那裡很像也是很混...)

有時候要去做一些事情,只是因為別人的一些在乎吧!

人的學習能力雖然是年紀越大,感覺越弱。

我媽最近命理學的不錯,我就疑惑了...

「為什麼電腦跟命理,對妳而言都是很新的東西,電腦妳卻學不會,命理就可以呢?」

「因為老師說我有學命理的天份吧!」我媽回答。

我想是因為老師在乎她。
而我們孩子教父母電腦時,卻從來沒這麼想過。

當然這裡的在乎也有些限制啦! 有些人你也不希望他在乎你,那就沒用。


不過為了上清大這件事情要不要張揚,我跟我媽吵了一陣子。

因為我在告訴她消息之前,一直拼命的要求她絕對不要打電話狂跟別人說。

結果,回到家後,還是從姊姊妹妹、好朋友,通通打了一遍,然後同樣的說法重複了5、6次,我高興不起來,就吵了一陣子。

上面說什麼相親都出來了,那就是我媽到了學校後跟同事狂說的結果。

希望有上大學的朋友們,不要在和還不知道有沒有大學的人聊天的時候,說出這些話題,當然有些人沒關係,自治力夠強,但有些人就沒辦法接受誘惑。


對於最近週遭的人經常對我的未來下註解,其實我也不太能接受。
為什麼我25歲的時候應該研究所畢業?
為什麼我35歲的時候應該正為工作打拼?
為什麼我45歲的時候應該在準備等退休?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只能想到別人走過的路!?

我根本聽不下去,如果一切只是為了上面幾句話,那努力去做什麼事情有何意義?


結果這篇文章還是變的很狠...


就把上一篇沒打完的狠勁帶來吧!



原標題:學測後不斷浮現的想法。

3/24
第一階段放榜,台大一階沒過。

但清大過了。

回到家,老師傳來留言,兩個網址。

一個可以找到自己一階是在哪裡被刷下來。

一個可以找到自己二階要面臨的對手。

「這不是要幫自己找藉口嗎XD?」我問老師,

「那你決定要不要看吧。」老師回答,意思大概是這樣吧!

雖然我也知道點開後心裡的壓力一定會多一層...
但我的好奇心戰勝了,我打開了第一個網頁。

台大在同分超額篩選中,底限是73級分。

看到這樣的結果,真的會有點怨嘆自己「自然」沒有15級。

我盡力克制這個想法,不要去想如果15級以後發生的改變。

那一點意義都沒有!

可是我看了,煩了一陣子,這個想法在4/15號前大概兩三天會跑出來一次。



一直為自己找藉口,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我沒有仔細去看第二個網頁,我不想因此讓我喪失鬥志!

這種壓力很難承受,雖然我覺得自己不平凡,但是在繁星放榜,一些同學確定去讀的時候,心裡那種壓力還是浮起了一些。

但也沒有動搖太久,羨慕別人不是當下要做的事情。

我想上了的同學心裡都有些希望,同學們不要再羨慕自己,那對於自己而言甚至有點罪惡感。

事實就這樣,坐在旁邊的同學可能大學還沒著落,要面臨他從未想過要去面對的指考,而自己已經可以放下面臨考試的壓力,精神方面呈現很大的對比。


現在升大學制度對於某些人而言還真是惡夢,運氣差一點就是連續的失敗、失敗、失敗,然後心裡還容易浮起一大堆後悔的情緒。

「要是我在高1級分...」

「要是我填了什麼科系...」

「要是我改成校推...」

「要是我面試時沒有失誤...」

「要是我筆試時沒有恍神...」

......

真的說也說不完,這些想法真的會讓人很痛苦,如果一直浮現的話。

而且這些"如果當時"的話語,對於現況也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希望真的知道自己眼前面臨什麼情況的朋友們,放下這些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