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不是期待被我寫的對象看到,畢竟那意義不大。
紅色代表我用現在的角度去看當時的事情,所觸發的想法。
藍色代表我在原本的她中插入另個她的事情,因為有些是有時間先後的。


國小四年級的她A
------------------------------------
我對她有什麼印象?  說真的,我自己也想不出來多少。
我只記得一到四年級都同班,卻四年級突然喜歡上。

因為真的想不起來什麼事情,我只記得一件事。

為了跟她告白,我跟我座位旁的女同學討論怎麼寫情書。
之後寫出來了,放學時交給她。

據說她連看都沒有看就丟到垃圾桶了(?)
我也不敢保證XD,哈哈。

心得
1.不要輕易告白
2.很多人都以為光真心就能打動人,實則不然。
3.有了別人的幫助不一定有用,重點還是要看自己。
------------------------------------

國小五年級的她B
------------------------------------
五年級分班了一次,我跟四年級的她不同班了。

也許是種感情的轉移吧,這在年紀輕是很常見的現象。

我喜歡上了一個願意理我的異性(那時比較自閉(?))
由於有上一次的經驗,我知道自己絕對不能告白。

由於每天及時通上面就打著一大堆感情的話語
創作歌詞大概也是從那時開始(改歌詞)
她就主動來問我是喜歡誰,我就用非常非常迂迴的方式回答...

我留了一個數學算式,算出答案就是座號。

理所當然,她沒算出來,所以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不過我似乎記得,我當時的數學算式,答案很像是錯的. . .XD)

不過人的判斷力應該是滿強的,我想這樣的行為應該是會被發覺的。

總而言之我什麼都沒有繼續做,就這樣國小畢業,就不同校了。

畢業前有給A寫我的畢業紀念冊,不過她似乎也是無話可說,不知道能對我說什麼。
------------------------------------

國中的她C
------------------------------------
國一入學,感情的寄託又換人了(這意思難道是我花心?)

我一直為自己覺得一件事,「喜歡的人只會多不會少。」
(至少在高三以前是如此。)

暑輔第一天,她的座位就在我的旁邊。

輔導課時,老師要我們認識週遭的同學,她轉過頭來問我的名子

我就因此喜歡她三年(現在我將這種情形稱為「誤導歸因」)

由於我真的是廢到一個程度,所以真的沒什麼特別的交集能拿來提。

國二還國三的時候還出現情敵,不過阿. . .

上次國中同學會的時候,看的出來她喜歡的人一直都是,「另個同學」
(意思就是,雖然我們是情敵,不過我們都沒有得到她的心過(?))

另外這個異性是我第一首「原來沒那麼愛」的寄託對象。
文章裡的故事也沒有介紹的比這裡多XD(?)

歌詞的完整也是因為同學會那次,我才真正釐清自己到底還有沒有喜歡。

說到國三畢業旅行那天,我在遊覽車上第一次開金口(?)
當時我坐在最後一排(因為我沒有去選位子,挑人剩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C和她朋友跟我旁邊的人換位置。

那天我唱「月亮惹的禍」,我只能說唱的非常非常難聽
幾乎是用吼的了,然後這時. . .

因為喇叭就在最後一排. . .
所以她們兩個,又換走了=_=(簡單來說我當時唱的太難聽XD..)
------------------------------------

插曲-國二認識的她D
------------------------------------
國二時在補習班認識的,說是認識,其實根本沒聊過天。
只是因為我單純對聰明的人很有興趣(讀衛道)。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她的即時通不是我親自跟她要的
而是高一時在網路上經由她的朋友,一路找過去的。

因為她對我的影響算滿大的,後面會再有一篇。
------------------------------------

高一到高二的她E
------------------------------------
彰師大的數學人才培訓計畫。
剛好那一次的招生十分緊迫,到了最後真的能去上課的,只有預期招生人數的三分之一。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人數只有10個左右的班級,才能更認識同學。

第一次在班上,我並沒有注意到她。
認識了一些男同學,在那裡討論這個班裡有沒有不錯的異性。

就只有"她"了。

只是沒想到他們都不是很敢的. . . .
大概隔了一次的課程,中午他們一群男同學去打咖,我就吃完午餐回到教室。

看見她在看書,然後就從問書開始,一直到基本認識這個人。
(所以認識一個人真的沒有很難,但是我後面的錯誤腳本導致我被討厭)

那天的課結束後,同學們都去搭火車,要不然就是其他回家的方法。
我去搭公車,結果剛好遇見她...

所以我就在車上跟她坐在一起閒聊,越聊我越覺得,她好聰明...
因為當她看到我寫給C的歌曲的時候,她居然一瞬間就判斷出那是我自創的歌曲。
她的良好推理能力,讓我對她的印象有加分。

而實際上她在校成績相當不錯,比起當時的我,是有點相形見絀了。

也許就因為這樣喜歡上吧!
「喜歡看起來聰明,實際上也聰明的」,這是我從國小就有的信念。

因為覺得自己實在太差,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當時寫下了「遠離愛情漩渦」

歌名的來源只是睡前突然想到,紀錄在筆記本上,隔天就寫出大概的歌詞及旋律。
但是這首歌整個完成的很晚,因為歌詞改了非常非常多遍,才能符合我的心境。

而隔週的課程,我居然不敢在班上像她親近,我居然是因為害怕一件事。
「害怕我跟她聊天,其他認識我的同學會一起聊,這樣就會降低我的機會。」

這是「自私」這首歌的創作來源,只是這樣的主題我寫不出太多東西,這首歌有不了了之的情況。

當天一群同學們一起搭公車回家,我們一群男生走在一起,就遠遠看到她在等公車,然後我們就在那裡議論怎麼上前認識。

我心理想的是:「我居然在你們這樣想的時候,就已經先認識她了!」

之後我在車上邀請她來跟我們坐近一點,偶爾也跟她聊一下。
然後好人思維就開始出現了(但這並不是「好人的思維」的創作來源)

我開始會動輒得咎,害怕自己的什麼行為會影響在她心中的形象。
看見她的頭髮被窗外吹進來的風弄散,我就馬上衝過去把窗戶關起來。

總覺得似乎太明顯了...

因為第一次認識時就有要到她的手機
也傳了一些很明顯可以看出好人思維的簡訊...

從某一次課程以後,她漸漸的逃避我

「如果熟悉會讓沉默變的合理,那我寧可跟妳陌生。」
這原本是當時把「陌生」歌名寫下去時的想法,但後來變成更有價值的一首歌了。

直到最後一次彰師大的課程,依然沒有解決這樣的情況。
最後一次也是搭同一台公車回家,一群男同學在旁邊催促我過去跟她告白。

說真的,自從國中畢業以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心臟跳那麼快了。

我真的沒有膽量,也沒有實力,更沒有自信(而且告白下去一定會自爆XD)

於是就在吵雜的公車上,寫下了那首「最後一次」,幾乎是當天就完成了。
(不過第二段的主歌是在五個月後才寫出來)

對她的一切似乎該結束都結束了。
我的日記2009/03/08上寫著:「這次彰師大最後一次課程,也許已經是短期內最後一次見面了吧!  我們每個人相遇,或許不完全是偶然,畢竟同類型的人總是容易聚集,只是 我們有沒有試著讓緣分延續...」

而真的是最後一次嗎? 我的歌詞似乎沒有完全猜對. . .
------------------------------------

而人生的轉捩點即將來臨. . .

時間回到高一,再次出現的D
------------------------------------
完全只是因為運氣好嗎...?
她的即時通幾乎是沒有上線過的,但那天,她卻突然上線了!

對於這麼久沒連絡的朋友(朋友(?)),當然是怎麼聊都可以,聊到最後要了手機號碼。

我也沒想過會有機會再連絡,似乎那次以後,她的即時通又沒有再上線過了。

2008/11/15,我高二,參加物理奧林匹亞,當然我不是在那裡遇見她。

那天真的很吵,旁邊在施工,根本沒辦法專心寫考卷,到最後只填了六格就出來了。

出來後心情真的很沮喪,因為分數一定會很低
(不過成績只是小事而已)
在那種心情下,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她"

原本一點都沒有期待會繼續連絡的,但就因這一封簡訊,開啟了八個多月的簡訊聊天。

總覺得她是個很聰明的異性,我問過她很多學業上的學習方式,高二當時我真的面臨學習的科目呈現高度M型化,背科全部都在谷底。

那次在即時通上就有問,到底要怎麼讀文科,上課筆記到底要怎麼做?
(因為我上課真的是很混的人...至少當時是如此)

她的一句話,或許對於眾人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但是深深影響了我
:「隨時筆記,至少就是把黑板上的都記下來。」

那天過後的一個月內,幾乎是我上課筆記作最勤的日子。
我的學校成績也是從那時才開始往前爬。

之間遇到什麼問題,我都會請教她,國文要怎麼樣讀,她也會詳細跟我解釋。

此時也是跟E相處的時間,一方面我有這樣的一個對象想要去追趕,也有D給我的許多幫助。

跟E沒有再見面後,我一兩個月寫不出歌詞...

我想為D,對我而言這麼重要的一個人,寫一首歌!
之間有許多的片段創作,但是都沒有完整。
節錄其中的一兩句出來

剛好:「是不是太剛好 還是妳早知道 總在我快絕望妳又帶來希望」
這句話的意思真的很蠢. . .當時我一直等不到她回傳簡訊,正當我很絕望的時候,出門去散散心情,她就突然傳簡訊過來了。

誤判:「妳說好久不見 我以為這是想念 妳說天氣多變 是怕我受盡風吹 妳給電話e-mail 我以為是要我追 妳說愛上了誰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好白話的意思,8句話中2真2想像2真2想像,說好久不見的是D,給電話e-mail的是E。

其中也有一首我想寫,但是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寫的好。
這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情符合邏輯(沒錯,歌名很長...)
:「大概是我做錯了什麼事情 妳才對我如此的冷漠無情 也許是我觸碰了什麼禁忌 妳才決定要把我當作空氣」

上面這三首都是未完成的作品,其中兩首應該是不太可能完成了XD。


寫出上面這些不三不四的東西後,我又沉澱了很久...
開始思考到底,我可以對她陳述什麼...

「曾經我以為 我只能做到平凡的事 也曾太固執 有過多不合理的堅持 我經常會把 不可能當我的代名詞 不知道為何 最近也開始突破限制...」

這首歌有完成,我想唱很久很久了,「我可以更好」,礙於我造自己的業=_=,這首歌用鋼琴彈有14個音階,前面低不下去,後面唱不上去。

如果把我全部的改變都指向一個源頭的話,那就是她了!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為了不讓自己變成太閒的人,我禮拜1、4到書局,3、5到麥當勞讀書,在這之間翻到了一本改變我人生的書→「脫離好人幫」

我漸漸的擺脫錯誤腳本,跟異性的來往也逐漸自然,對自己的自信也提升非常多。
也許你們沒辦法相信一本書對人的影響力,但是對我就是有這樣的效果。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越來越寫不出殤情歌的原因=_=)

其實當時也快兩年多沒跟她見面了,總而言之約了出來(意思是8個月之前從來沒約過...),跟她聊天的過程中我也漸漸了解自己的目標,也知道自己要如何努力的去追趕!
------------------------------------

B的再度聯繫
------------------------------------
大概在讀透脫離好人幫之後吧!
我又在即時通上跟B搭上線,光正確心態就能讓我做對很多事情!

也約出來過幾次,不過關係就到好朋友,我也沒有想再進一步了。
------------------------------------

E,改變不了的第一印象
------------------------------------
就像我當時日記寫下的「同類型的人容易相聚。」
事實也就這樣發生了。

我參加中區教育部數學科能力競試,這個競試會有許多學校派出校園裡的精英學生來參加比賽,也算是為校爭光吧!

她也來了...
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只是在上午考完試之後,正要走出教室時,發現了她。

我既沒有害怕,整個就是很自然的口吻(至少就連陌生人都會理我)
E完全不想跟我說話,我想跟她聊天,她就當作沒聽到,轉身就走。

我不只嘗試一次,畢竟只嘗試一次就退縮,怎麼叫做把握機會?
但結果沒辦法,她對我的第一印象太差了,完全沒辦法讓她改觀。

所以我只有,放棄跟E作朋友的想法~

但是要是下次再遇到,我打算,裝作不曾認識,再認識一次XD!
------------------------------------

最後如果真的要說還有一個人的話...
那就是許婷了~

不過其實能說的我都在那三天裡打完了,不能說的我自然就不能說。

青出於藍:
所以我們不要再猶豫 用盡全力追趕夢境
那青出於藍的天空終究會屬於你自己
不管旁人的冷言冷語 不管是否有人相信
趁我們依然都清醒就去做沒人做到的事情

這是在那三天裡寫出來的歌詞,只是還差完成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