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我才國高中,到底適不適合交男女朋友?」



(文章開始前我得先說,我是國高中沒有交男女朋友的類型)

 知識+ 上這種問題問不完,很多人對於自己的信念抱持很大的疑惑。

 「我的父母說現階段不適合。」

 「我看到我同學變成男女朋友好甜蜜。」

 「他/她對我告白了,我該接受嗎?」

 ...

 

 Q:到底成績跟談戀愛有沒有相關?

 A:有,一定有! 不是正相關就是負相關(等於廢話=_=)。

   什麼意思呢? 

   許多年紀超過你的,不管是仍在學的,還是出社會的,都會建議盡量不要在
  這個階段談戀愛。

   在解釋為什麼前,我們先來討論年紀稍長的戀愛是怎麼回是。

   「我跟你都有不錯的人生,我們也能欣賞彼此的價值,也想把自己的一部分
  心思投注到另一半
的生活中。」

   雖然我還沒到那個年紀,不過這句話已經大致描述了現實常態的情況。

   而稍微年輕的愛情通常是以一見鍾情、嘗試心態,雖然我們心中可能可以想
  到什麼婚後的場景
,不過其實不切實際的成分還是頗大。

 

   那為什麼這樣年紀的戀情不被看好呢? 

 

  因為大部分在這個階段談感情的人(指國高中),都是「完全為對方付出,
  而變的不重視自己。」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突顯出兩個壞處

   1.把對方擺在首位,當然其餘東西會被拋下,舉凡一般的讀書、考試,更
    甚至是一些訓練溝
通、或領導群眾的機會。

   2.對方一直接受自己的好,反倒有可能變的不受磨練,什麼事情都有被準
    備、被提醒,喪失
了自己獨立處理事務的能力。

   像這樣的愛情,就算是負相關的一種。

 

  那什麼樣的情況是正相關呢?

   我得說實在話,要在這個階段發展正相關的愛情,比想像中困難許多。

   畢竟大家都是夢幻的,不能想像什麼叫做「有自己生活」的感情,
  
  所謂有自己生活的感情,舉
例來說就是:「在一起時甜蜜,但也不會無時無
  刻都黏在一起;做對彼此有幫助的事情,分享
彼此的成就;參與彼此的生活
  ,但又不是完全地控制。」

   你知道這一個他/她可以分享你成功的喜悅,而這個他/她也有自己生活的
  遠大目標,你們兩
個在一起,可以讓彼此更好。

 

 那現在有辦法說清楚到底要不要談戀愛了嗎?

 您找到自己的價值了嗎? 或者是想努力的目標?

 你的他/她是否值得配上優質的你呢?(又或者是你值得配上優質的他/她嗎?)

 還是彼此的價值都還沒有出現?

 你想發展正相關還是負相關的戀情?

 負的話就隨意吧,當做一種經驗,畢竟人總是可以從生活中學習。
(這句話是說我並不反對這階段談戀愛,只是我不會對你說放手去追吧這類話)


要是想要正相關的話,那我在這裡覺得您可以暫時放下"談戀愛"這種想法

應該學習的反而是與異性的交
流、朋友之間的相處、團體生活的能力,這樣當你真正有了自己的生活後,就不會顯得難以親近。

而對於你有興趣的異性,你也應該抱持著朋友的態度去親近,如果他/她真的那麼優質,那你只要保持良好聯繫,未來也不一定沒有機會。



不要輕易相信,考上好學校、找到高薪好工作,自然就會有好的戀情發生。

如果不懂自己到底想做
的是什麼,那就是沒有目標,那就不值得對方欣賞。
還有培養欣賞人的能力,了解別人的價值,也
能漸漸認清自己。

 

當然我十分相信,看過這篇文章的各位,95%不會因為我的言詞而改變自己的信念。

而其實知識
+ 95%發文的人也是如此。
既然如此,那我這麼做的意義何在呢? 

也許這樣能讓觀看這篇文
章的你,在嘗試過後,更早體會到這樣的感覺。  

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