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還不是很肯定自己能打出什麼內容. . .
這篇大概會牽扯到大部分解除電腦密碼的事情吧....

物極必反,這句成語的意思似乎是「一件事情做的太過,就會遭受反彈。」

我爸在我8歲以前(大約值)是做大型電動的維修,所以家裡總是擺著幾台大型機台,偶爾就裝幾片泡泡龍、綠頂帽、雪人兄弟...之類的電動讓我跟我姐玩,那時候家裡只有一台沒網路的電腦,我跟我姐當然每天沉浸在電動的樂趣裡。

大概是到小學四年級吧,爸爸的電動維修換成了開網咖
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在哪= =?)假日我就跟我姐一起去網咖玩遊戲,當時自己家裡的電腦都沒有網路,我跟我姐就在網咖玩CS、暗黑破壞神2、世紀帝國2...之類的。


也許就是以上這兩個因素,導致我對電腦有稍稍的了解(至少對於大部分週遭的同學),但是也可能是因為以上的因素,導致我對於人際關係的淡泊。

我也想不起來爸爸的網咖什麼時候關了,總而言之,爸爸網咖關的時候家裡似乎已經有網路了。

中間玩了什麼線上遊戲我覺得也沒有多說的必要。

到國二那年(要不然就是國三),我爸覺得我跟我姐玩電腦玩的太猖狂,所以他在家裡的電腦裡設定了網咖當時常見的螢幕保護程式(反正很難解釋,簡單說就是輸入密碼才能使用電腦)。

因為爸爸有告訴媽媽密碼是什麼,所以當時我就猜想:
媽媽記的起來的密碼,一定是很生活化的。」試過了一些密碼,後來試到了,原來就是家裡的電話(多少我就不公佈了= =)。

過了一陣子(其實每次破解密碼後都會過一陣子),我爸改密碼了(忘了補充,因為網咖關了,所以家裡有多另外一台電腦擺在陽台)。

我怎麼試都是不出來,到最後發現媽媽每次開電腦,很像都會去翻一本書,我就趁媽媽沒再注意,翻那本書,發現奇怪的文字就當成密碼輸入看看,最後還是被我找到。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提到任何有關於電腦知識所導致的機緣,應該接下來會提到。

爸爸在發現密碼後,改了第三次,這一次我跟我姐,怎麼拼湊也沒辦法猜出來。

最後我們打開陽台那台電腦,發現居然有相同的程式(畢竟是從網咖搬回來的電腦),對資料夾中的文件檔按傳送到記事本,看到類似密碼的東西就試試看,最後又發現密碼了(畢竟我爸不會想多花記憶力去想新的密碼吧)。


其實我自己的印象中我破解了超過8次,但是要我說出哪8次,我也早忘光了,在這次過後,又過了很久,我爸才又更改密碼,這次真的怎麼猜都猜不出來,也沒辦法從任何地方得到資訊,我想這就是所謂極限吧,這次真的停了一陣子沒有辦法破解。


有一天,我異想天開的想說. . .
「既然這是電腦裡面找到的執行檔,那它也是一個可以執行的程式,那是不是只要把它關閉,就可以使用電腦了?」

我嘗試,我在開機到桌面的瞬間,按下ALT+CTRL+DEL(當時是用windows98),出現了關閉程式。依照很久以前的記憶,爸爸似乎說過,電腦運行至少需要四個程式,然而我好像也隱約看過那四個程式名稱,馬上看到了一個程式,名稱居然叫做windows,此時我又想到之前在陽台那台電腦看到這個程式的名稱就是windows,我馬上選取,按下結束工作,結果. . .就可以用了............


其實我真的想不起來到底過了多久,這些事情似乎都過的很快,畢竟到高中後爸爸就沒有用密碼鎖住電腦了。

以下發生的事情還是在國中

不論中間過的有多快,有些事情還是真的有發生的。

爸爸當時不知道動了什麼手腳,把電腦弄得不能上網了。
唯一得知的訊息只有
「爸爸
每次要使用網路,都要先重開,很明顯他一定是做了某種安裝驅動程式的動作」
我就看了網路的內容,仔細觀察每個地方,畢竟平時沒有觀察,所以根本無法看出差異。

直到某一天
我趁我爸去做事情的時候,我再看網路的內容(當時當然是可以上網),發現多了一個東西,隔天我就開始調查那個東西要怎麼安裝。
我個人是發現我經常使用窮舉法
,我點安裝,然後從電腦裡所有可以選取的檔案每個都試一次,最後終於安裝成功,網路又可以用了,我馬上把那個可供安裝的檔案複製到我的資料夾,然後在關機前移除那個驅動程式。


又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爸又發現了。

但他似乎顯得有點無奈,他隨便弄了一個電腦使用時間限制,如果他一天限制12小時,我還有可能不去破解這個程式,偏偏他一天設定2小時,我想這也是一種極限吧,我隨便找了能用的時間點,上網搜尋這個控制電腦使用時間的程式,最後找到了,我把它載下來,然後自己開啟看看(話說此時電腦已經改成xp了),然後從工作管理員中觀察多出了什麼東西,然後把它關掉,就輕易的破解了。


或許這樣感覺有點叛逆,但是我總覺得這像是一種還沒結束的挑戰. . .

後記:
故事(事實,也是人生)還沒結束,但是後面的劇情挑重點說的話就太短,說太長又無聊,就等我湊足了足夠的生活經驗在寫吧. . .但是到底還有沒有比極限更極限的東西. .不知道,未來或許會面臨到,而我還有沒有能力再反一次,就看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