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每個人都會有些自己特別在關注的人事物,如遊戲設計師、作家、公司、團體等等,一旦對方有了新產品出現,就會投入時間去研究相關的資訊。

  這系列文章會分享我有在關注的人事物,以及寫作的當下他最近期的作品是什麼。

  -----當前日期2024/09/15-----

  設計手機支架的公司Moft

  

  有時偏好也沒有必然比較好的原因,當年在尋找手機支架時,注意到了這家公司在集資的產品。

  當時的版本是隱形手機支架 (黏貼款),支架的背後是黏膠,可以黏在手機背面,集資結果的產品呢……

  印象中用不到半年就開始壞了。

 

  不過它確實滿足了我了需求,他們家應該是較為早期推出直立式手機支架的公司,當時一般的手機支架都只支援橫躺,主要是方便人看影片。

  但以我個人來說,使用許多應用程式,看Line、滑Ptt、看網路小說、玩BGA,都是直立的狀態。

  而且工作幾年後,低頭看螢幕的時間偏長,看手機時也過於低頭的結果,就是肩頸不太舒適,他們的支架支援約60度的傾角,可以用幾乎相當於手持的視角在桌面上滑手機。

  可以放卡片進去的功能也有點用。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算容易壞(?),500元撐個半年左右。

  還有一般手機裝這個支架就不適合裝手機殼了,常摔手機的人可能不太適合使用。

 

  壞了以後我又再買第二次,這次撐得久一些了。

  之後又壞到難以使用了(彎折的部分完全斷開),我就給了另家公司一個機會,它們也是有直立功能。

  當然他們的售價是便宜許多的版本,結果也如同預期,只能說是尚可以用。

  (另一家)直立的狀態下手機很容易往後倒(輕推就倒了),而且角度更低更貼近桌面,習慣了Moft的我不太習慣那麼低的角度。

 

  最後又回來買Moft的新產品,磁吸式手機支架瞬變三角支架

  前者跟原本的功能大同小異,磁吸的設計更方便某些時刻取下(例如要將手機裝到其他裝置上時);

  後者則可以懸浮,讓人以更高的視線觀看橫向的影片,在交替使用兩者以後,目前我是常駐後者,前者就沒有再使用了。

  查了紀錄,今年二月買的,使用到現在(約半年多),邊緣的皮稍微有些鬆脫浮起,但使用上仍無任何影響。

  

  三角支架的版本也讓我非常方便地實現了近期在錄的讀桌遊規則影片,試想一般要如何讓手機維持低懸空的視角拍攝桌面?而且又還要非常方便隨時移動。

  也許部分設計較好(且有底座)的自拍棒(或二軸穩定器?)能實現這個功能,但價格也不會便宜到哪去,而且也很難確保它能穩定實現接近拍桌面的視角,因為大多數的自拍棒都是設計「手持往前拍」的轉軸,「手持往下拍」的相對較少。

  

  而Moft這家公司也推出過其他支架,筆電支架也算是他們較為推廣的產品(吧),但我自己沒有在用筆電,就沒有需要,反倒是它們有平板的支架,其中最小的版本Mini 磁吸平板支架適用於Ipad mini,不過我……也沒有平板。

  但是我有買Gaze One SC 6吋彩色電子紙閱讀器,它的大小幾乎就跟Mini的支架一樣大,買來試驗了以後,確實可行,這就是我電子書閱讀器的支架了。

  但話又說來為何不用原廠買得到的支架就好了呢?雖然我並沒有使用過,但原廠的保護殼兼支架看起來支援的角度有限,而且無法橫置(有時會想擺橫的看書),並且Moft的支架也有方便手持的功用(概念上就是把手穿進支架的洞裡),方面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閱讀不易掉落。

  幾乎沒有想過我可以寫這麼多優點出來(驚)。

 

  除此之外,還有買他們的另一款產品,4-in-1 立架桌墊

  主要也是提供筆電支架功能的產品(而我沒有筆電),次要的功能可以用來提供讀書或寫字的傾角。

  確實有用,不過我其實不太有發揮這個產品的功能,可能是因為我房間的書桌跟沒有書桌差不多吧(?),椅子、檯燈都沒有,所以真的使用到的機率很低。

  大多數時候也是在床上看書,而非在書桌前看書(不過其實也可以把桌墊搬到床上使用,只是有時候只看個幾頁也懶得這麼做);只有寫字時有些幫助,傾角確實讓書寫自在一些,不用貼到桌上看。

  書夾的效果不是很好,一般較厚的書就夾不太住了,或是也不方便一次翻一頁,因為夾得不太穩定(即使是輕薄的書也無法很穩定)。

  

  最後提一下他們近期的新產品,他們是國外的廠商,大部分的產品都會在KS集資平臺上先看到,然後才會在臺灣看到。

  近期的產品是靈感磁吸手帳,把筆記紙的功能放到了手機支架裡,嗯,還有可折疊的筆。

  坦白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到底有誰會買這種東西」的產品,至少我第一次看到廣告時有升起這種想法,想說是不是在開玩笑,或者是哪個新創公司提出了這種腦洞大開的產品。

  多看了幾次以後,覺得也不是不可能,雖然對我而言用處不大,因為我長年有寫日記的習慣(雖然越寫越少,現在也沒有隨身攜帶了),臨時有想法要記錄也可以用手機的筆記軟體就好,我近期是使用卡片盒筆記的思維,軟體是Obsidian,這幾乎完全取代了我在日記裡寫想法的需求(讓我日記裡不知道要寫什麼了(X))。

  這個產品的主要受眾可能是有「用筆記錄」需求的人。

  例如有些人可能手機打字速度沒那麼快,或是較難以手機的媒介用文字記錄想法;

  或是像他們廣告中所說的,看著手機正面寫東西很容易被手機訊息給干擾思緒,但如果看背面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或是有些人有隨時繪圖的需求,或是要手寫計算過程。

  前者繪圖我不太會用到(因為不太會畫圖);後者我倒是有可能用到,但我現在其實很少手寫數學算式,原因雖然也是沒有隨時持有紙筆的關係,我就只會在腦中計算,而如果腦中計算不出來就不算了,現在生活中很少有非得要做紙筆計算才能解決的重要問題(而且還要是按計算機不能解決的)。

  可以想像放在手機背面的筆記紙還有一個好處,它是在堅硬的手機背面上書寫,我以前很常隨身攜帶小筆記本時,都會遇到一個麻煩,就是沒有穩定的平面可以書寫。

  小筆記本通常不會有硬殼,也不會很方便在單手握持的情況下保持穩定,所以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寫字時都會很難寫,或是在路上停下來寫字時也是如此。

  但這個產品或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手持手機保持穩定是較為容易的,手機的背面也是堅硬的,想到這個層面就會覺得,這產品確實還滿有意思的,可能也確實有它的價值(嘖嘖集資好像也不少人買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東 的頭像
    東東

    我是黃紹東,歡迎蒞臨我的網誌!想聊就聊吧~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