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原發於FB,全文轉載(?)

-----

  「叮叮叮叮叮……登登……登登……」
  「叮叮叮叮叮……登登……登登……」
  「叮叮叮叮叮……登登……登登……」聲音漸強,持續不斷。

  我搭著公車,旅行的行李放在腳下,聲音像是從前面傳來的。

  是誰的鬧鐘呢?

  是我前面一排的兩位嗎?

 

  正當我開始懷疑時,左前方的人轉了頭四處張望,看似在搜尋音源的樣子,排除了她的嫌疑。

  正前方的人感覺還躺著沒動,可能是在睡覺?

  又過了幾秒鐘,前方的人轉了轉身子,左右搖頭,然後又躺了回來,似乎也摒除了她的可能。

 

  「叮叮叮叮叮……登登……登登……」聲音仍在持續。

  前方的人有轉過身回頭張望的意思。
  在我聽來聲音是從前方傳來的,應該不是我後面吧,或許是前面兩排的人。

 

  然後感覺過了將近兩分鐘吧,聲音停了下來。

  有人發現自己的鬧鐘,按掉了?

  「叮叮叮叮叮……登登……登登……」過了幾秒鐘後又繼續響了起來。

  我伸手框住耳朵,想測試音源的方向是否如我預期。

  這次沒響那麼久,幾秒鐘後又停了。

  剛才按到延遲了?設了很多個鬧鐘要叫自己下車?

  「叮叮叮叮叮……登登……登登……」又響了起來。

  這次又久了一些才停。

 

  事情漸漸變得有趣。

  既然會不規則的響起,持續時間又忽長忽短,表示這應該不是鬧鐘。

  可能是有人的手機一直有人打來吧?

  我趴上前方的椅背,試圖往前面看,沒戴眼鏡的情況下其實也很模糊。

  隱約看到前兩排的某位年長女性,舉起了手像在接手機的樣子。

  然後音樂停下了。

 

  「微……」(中文裡沒有對應這個聲音的壯聲詞?)前面傳來有人在講電話的聲音。

  談話很快就結束了,內容也聽不清楚。

 

  「叮叮叮叮叮……登登……登登……」然後音樂又響了起來。

  然後停了。又被接起來了?

  然後又響了。

  又停了。

  又響了。

  這次倒是沒馬上停。

 

  所以這是不想接的狀態?

  我開始回憶自己曾經一直打電話給一個人的狀態,或許就像恐怖情人那樣吧,但你又真的恐怖嗎?你自己是不這麼覺得,但本來就也沒有任何恐怖情人會自認恐怖。

  所以現在是有個人一直打過來,但不想接?

 

  「叮叮叮叮叮……登登……登登……」聲音持續地響著。

  那現在問題是,為什麼不關靜音呢?

  也許前前面的那位年長女性不知道怎麼關靜音?懶得關?

  我需要從位子上起來去教她嗎?

  想了想好像也不適合,如果她真的不會關靜音,可能也不會開聲音,萬一關靜音後有重要的人打來怎麼辦?

  與其這樣不如就讓它響著,讓這不接也不掛的意圖展示出她的決心。

 

  然後又停了。

  然後又響了。

  這整段路上大概停停響響了10分鐘之有。

 

  然後又再次響起時,我前方的女性終於按耐不住,翻身轉過頭來。

  「請問是你的在響嗎?」
  「不是,」我很快地回道,用正常的音量說:「應該是前面有人一直打給她吧?」

  她無語地坐回去。

 

  想了想,要引起一台公車上的人們彼此懷疑,只需要一個間歇不斷的鈴聲,說不定如果司機夠無聊的話,也可以自己用車上的喇叭做個社會實驗。

  左邊走道上站著的女生似乎看向我這邊,表情面露懷疑。

  然後聲音又停了。

  然後又響了。

 

  我左手邊的男性感覺面帶無奈的表情,看了看我,然後朝我這邊彎下腰。

  手伸向我的行李。

  我腦中快速的運轉自己的嫌疑……有可能嗎?

  我的行李袋是我媽上次出遊時用的,難道她忘了東西在裡面?

  然後他摸了摸,沒有打開袋子,手就收了回來。

  而手上拿著一台手機。

 

  「所以……這是你的嗎?」我問,現在想來這個問題有點白癡。

  「不是。」他回答。

  手機交到了我的手上。

  「所以就是不知道是誰的手機了哦。」我用稍大的音量說,看會不會有人有所反應。

  然後手機再次響起,螢幕亮了起來。

 

  「這是XX高中的XXX的手機,撿到的人請撥打這隻電話……」

  「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我說著,按下螢幕上的撥號鍵。

  「微,」接通以後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說什麼,對方可能是家人或朋友的號碼之類的,「嗯抱歉我沒看手機上的名字,這隻手機的主人手機掉了,我撿到了。」

  隨著我講著電話的話語,故事的謎底就被揭露了。

  身旁的男生,跟走道上的女生笑了笑,彼此確認了這個情況。
  「觀察力很敏銳啊,我都沒想到XD」我稱讚身旁的男性。

 

  現在想來這其實就是「我知道你知道」的應用。雖然理論上在前面的人問我時我就該察覺了,但我可能沒那麼信任別人的判斷(?),畢竟在公車上音源前後搞錯的情況也不少。

  不過對我左手邊的男性可能音源在右邊的感受比較明顯。
  (開始找藉口XD)因為我的前面範圍很大,而他的右邊範圍則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