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回台中的國光客運上。

  書看了一本,就決定不要再看了。燈光太暗。

  抬頭往左邊的窗外看。

  「防異交」
  一個招牌上這麼寫著。

  前方的號誌亮起紅燈,給了我時間細細地端詳這個招牌。
  
  「防異交」。
  怎麼不是「摔一跤」或「跌一跤」之類的?
  還是說是倒過來看,「交異防」,那為什麼不是「交易房」呢?聽起來感覺別有意義。

  綠燈。
  這段思緒就隨之流去吧。

  繼續躺著,思緒繼續纏繞著我。
  「如果要想個店名,那要想什麼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呢?」

  「天窗」
  腦海突然之間冒出的兩個字,引起我的興趣。
  
  「什麼是『天窗』啊?

   如果今天有家公司名叫:『天窗股份有限公司』,那應該做什麼的呢?

   『天窗』會讓人聯想到『開天窗』,所以這樣的公司,應該是幫人解決問題的?

   客人:『欸我有東西訂了不想要,退不掉貨,可以請你們幫幫忙嗎?』
   員工:『好。將你的東西資料傳過來,我們幫你找到其他用途。』」

  想著想著,思緒又跳到另個構思。

  「如果『天窗』是個技能、天賦呢?
   像線上遊戲多了個技能:『天窗』,或是哪個奇幻小說的角色擁有的能力:『天窗』
   
   這感覺像是什麼能力?
   想像成可以從監獄逃出,一種『瞬間移動』的能力?
   或是可以控制時間,一種『時光旅人』的能力?
   
   天窗,感覺像把東西倒出,一種『使物品消失』的能力?

   感覺都好不特別,感覺都被用過了,感覺一點都沒有創意。

   『天窗』。
   想像成把靠近天上的頭腦中的思緒給打開,把一些東西丟出去?
   所以那是一種……
   
   『遺忘』的能力?

   把這種能力寫成小說……
   那……
   主角,在跟一個很喜歡說同個故事的人聊天前,就先使用『天窗』,把對方之前說過的記憶抹掉。
   以免聊天的時候自己會因為聽太多次而感覺沒興趣。

   而由於每次都能提起很大的興趣,大家就很喜歡說故事給他聽。

   或是……
   主角,因為某些事情鬱鬱寡歡,就用『天窗』把那段記憶抹掉,好讓自己更積極地面對人生。
   不會被過去太多的包袱壓抑,一直朝目標前進的樂天派角色。」

  
  我能不能用從來沒有被思考過的事情,或是不存在的語言,去想出一種創新的能力呢?
  「天窗」對我而言變成一種,未定義的詞。


  天馬行空的胡亂思維。
  是我的熱情。

  我問朋友:「妳覺得什麼是『天窗』呢?」
  接著敘述這一連串的故事。

  我朋友回答:「天窗股份有限公司哦……感覺,很像,拆房子的吧?」
  突然發現我的思維還真被局限XD!

  「要不然可以是殯儀館~把人送到天上嘛!」

  「或者是為了推銷基督教的團體囉~」

  她一下就想了三個想法。

  看來我還,真的太淺了XD!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