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了高一。

沒有進11班(就是直升班中前30幾名在同個班),到了10班。

直升班的分班考,我生物考40幾而已,所以很理所當然。

當時我想,也許到10班對我而言比較好。
畢竟直升班裡,我也沒認識幾個人。

不如走向新環境,比較值得我嘗試XD!

第一天同學們自我介紹。
我只記得兩個人,一個是我。

另個是因為太有笑點XD……

子官:「我叫羅子官,以前有很多同學看我名子,會念錯,念成……」

(這個真的太有點了……)

另個就是我啦。

我:「我叫黃紹東,數學還不錯,以後數學有問題可以問我XD!」

不免有點自大。

不過也有好處,因為這樣說,我高中三年數學就真的都不錯了XD……

算是表現優勢吧!

「面對未知的挑戰,你敢不敢許下承諾,然後努力去做?」


高一下學期打的一篇文章。

為什麼數理難被教?

當時有被嗆爆的跡象(?)
我想當時言語激烈對待我的人,也是對我很大的幫助。
(幫助我把網誌背景換掉了XD?)

還有幫助我對於挑戰更戰戰兢兢吧!

雖然比起那交大電物的朱先生,我的物理算很爛。
比起北一女中的許婷,我的數學可能算普通(?)
但整體來說也還算OK,當家教闡述概念可能會有紕漏,自己思考的話就大概有一個邏輯。

還有改掉自己可能很喜歡爭辯的習慣,尤其是在網路上,可以慢慢思考的地方,盡量讓話語變得婉轉,變得能令人接受,而不是引起雙方為反對而反對的爭論。

「別人對自己的眼光,或許需要在意,或許也有自己認同的部分,冷靜分析,問問自己:『我真的需要改變嗎?』」


很慶幸自己三年來沒有暗戀哪位同學這樣XD!
(外校的倒是有啦……)

進入高中前,我想要變得更開朗,人際關係處理的更好。
我從國小進到國中的時候,大概也有類似這樣的願望。
有進步一點點,到了高中,我希望再進步更多!

改變就從小地方開始。
我開始調整自己的習慣。
改變有點大的是,咬指甲。

寫國中的時候沒提到,我國小開始會咬指甲,到了國三的時候,非常恐怖。
我十隻手指頭的指甲全都罹難,就算剪掉了還是會一直拼命咬細縫。

我從改這個習慣出發。
10隻、8隻、6隻、4隻、2隻……
之後就一直在0~2之間徘徊了。

但是!
當時發生了一件事情。

「分班考」

一個考差就要離開10班的考試。

我才發現,當時我,還是沒有多能處理壓力。

考試的時候,又破戒了,而且在一整天下來的考試裡,我的指甲很快的就被咬斷。

自己的心裡還是有暗示:「咬指甲可以降低壓力。」類似這樣的話。

之後漸漸掌握自己的自信以後,咬指甲的頻率就有降低了。

出去玩就盡量不會咬,思考很多複雜東西的時候就會咬,但也只咬兩隻。

「改變什麼事情,就從改變小習慣開始吧?」


高中對於作業的嚴格度,真的有降低。
並不會因為作業沒寫,就受到太大的處罰。
(我想大學作業沒寫沒人會管,祇是會被扣分而已吧XD?)

我國中時的習慣就又帶了上來,經常作業沒寫,要帶的東西沒有帶。

後來是誰幫助了我呢?

「張益瑞」

當然他能幫助我,是因為我覺得他有說服我的能力XD。
也許應該說,因為我國中讀了卡內基,到了高中後,發現老師真的是很厲害的人。

人際溝通方面,還有說服別人的技巧,真的非常令我佩服。

相信一個人,就會相信他的指示,對自己是有幫助的吧!

他叫我,準備連絡簿。

然後我真的準備了,只是我沒有每天拿給媽媽簽名。
東西就紀錄在上面。

到最後,我忘東忘西的習慣改了許多,那本聯絡簿,就再也沒有拿去給老師簽名了XD。

(另外洪幸如老師,強迫學生全班寫聯絡簿會不會太沒品啦?)

「有時候我們聽不聽一個人的話,似乎不是看那句話有沒有道理,而是自己對那個人的評價吧?」


數學學到三角函數時,我發現自己練習太少,可能運算上會有很大的危險。
所以我開始做筆記。

寫了非常厚的一本,說是多做題目來訓練計算能力也沒錯。
一直做到高三,就沒做了。

也許是我覺得當下不需要了,要不然就是我懶惰。

對於讀書,漸漸掌握到一種訣竅。

「要是找不到好辦法,不妨試試別人的?」


忘了何時開始寫歌。
先在一本隨意紀錄事情的筆記本上寫了幾句歌詞。
哼了哼旋律,過沒多久,第一首歌的雛型就完成了。

「遠離愛情漩渦」大概是修最多次的歌,歌詞一直換換換換換。

也許是很多話想說,就都寫進歌詞裡了吧!
真的是整天一直想歌詞跟旋律,上課想、下課也想。

當時的我,只要任何一個異性觸動我一下,我就能寫出一首歌吧……
(雖然品質可能會很芭樂XD!)

寫歌寫到現在,算是暫時停擺。
寫完「平凡的天才」(沒有寫很久)後,就一直沒有完整的詞曲出現了。

「終其一生的願望」還在我的筆記本裡,沒理由寫不出來,再等一陣子吧XD!


高中三年,我坐在電腦桌前想,到底還有經歷過什麼事情。
經歷過的大部分都已經寫在網誌裡了……

就讓有興趣的人自行去參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