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東東,你去看看台大數學系校推備取幾個人?」
翻閱以後
我:「它上面沒寫耶,也許沒有吧!」

基於無聊,我多看了其他幾個校系的備取欄位。

「***系,備取30人」
哇! 一看到就傻眼,備取這麼多人,然後再往左看,錄取幾個人?
「預計甄選人數90人 錄取30人」

我:「媽,妳看這個很好笑耶,錄取30人備取30人。」
媽:「為什麼好笑呀?」
我:「就是如果你是備取最後一名,不就要正取的人全部都不想讀這個科系,你才有辦法上嗎?」


這段對話告一段落,你心中看完後有任何疑惑嗎?
沒有的話,那繼續往下看

今天回到家(沒錯,就是前幾分鐘),我又想看看自己除了數學系以外有沒有任何一個科系是能填會上的,翻著翻著...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個人申請備取40人」

(我:哈 又是一個要全部正取都放棄備取40才有機會的科系?)

轉頭看向左邊...
「個人申請 正取 20 人」

所以是? 什麼意思呢?
(瞬間想找出個合理的解釋)

看得懂的人,就看懂吧XD~ 看不懂也沒辦法。
接下來要扯到標題了。

很多事情從一個單純的地方切入,我們會覺得很合理,但是如果提高眼光來判斷,卻又會發現原本思緒的漏洞。

看過很多人玩數獨之類的訓練邏輯的遊戲
有時候他寫下一個數字,你問他為什麼
他:「因為你看直排跟橫排都沒有這個數字阿!」

只想到這步而已,只因為當下寫下去,看起來沒錯,就這樣認為是對的。

但是如果從更多數字的角度來看,就自然能發現問題出在哪。

有很多邏輯遊戲都是這樣
你玩簡單的版本,自然就會漸漸發現一些簡單的技巧,
可是當你接觸越難的關卡,就會發現以前的技巧沒辦法用,而逼不得已,去找尋新的技巧,看出新的規律。

而且當你得到新的技巧以後,一樣能夠再拿回以前簡單的關卡使用,讓思緒的速度變的更快。

如果沒有上面那莫名的故事,我想我大概也不會想起這些的關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