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就出發去吃早餐,然後考獨立研究~~

難得有一題是大家都會寫的(?)

相信連隨便逛到我網誌的人都有可能會,所以把題目打出來

n^3-2=k! 求所有正整數解


好了 題目不管它~

考完以後就接著要午餐囉~
午餐是在吃早餐的教室裡吃便當,說真的那天的便當不怎麼好吃說...

然後坐前面的林子晴(嗯..我忘記什麼時候問她名子的 北一女高二)
挑很多食!!! 香腸也不吃阿~魚丸也不吃阿~反正不吃很多東西,不過我記得不多XD

然後她的香腸就變成我便當裡的菜色了~_~
吃到快撐死了~

接著休息時間很長(應該是拿來睡覺用的?)
我們一群人(7個)聚在一起打拿破崙情婦版(?)(欲正名者請留言更正)

第一次接觸到拿破崙怎麼玩耶XD!
以前也沒玩過橋牌,就直接從拿破崙開始了~

有一場在我旁邊高強秘書的領導下,16張全吃,哈哈!
(如果沒記錯那位同學應該是台中一中的? 記錯別怪我ˊˋ)

然後許婷一直當情婦,大家對她情有獨鍾(?)

子晴一直被忽略啦XD! 每次下家要丟牌,「欸! 還有我啦!!」

到最後連她自己都忘記自己要丟牌了,「喔 換我了哦?」

存在感低落(?)


打著打著隊輔就來叫我們集合,準備去上課囉~
課上完以後,接下來的行程居然是,看電影?

一開始前面還不知道演什麼,之後片名出來了:「烏龜也會飛」
全班笑翻了XD!
不了解為何有這麼奇怪的片名(?)

之後看內容大概是有關於海珊政權下,他們領土那邊的生活情形。
大概是跟"美麗人生"同類型的諷刺片吧...

至於為何要叫"烏龜也會飛"?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引申--"荒唐"

----------------------------------
猜錯了

在戰爭中,庫德族人的悲劇就如同龜殼一樣牢牢的黏在身軀上,這是種無法切割的使命與無奈。影片中,里加的寵物是幾隻烏龜,他喜歡抓著烏龜把玩,再把牠們丟入水中。烏龜既然離不開龜殼,帶著牠們飛翔總可以吧?導演戈巴第運用這部影片激起了世人對庫德族人處境的重視,並且欲激發庫德族人們自我向上,不信宿命論,但靠自己的力量逃離悲慘現況的勇氣。

節錄自http://castnet.nctu.edu.tw/view.htm?ar_pk=91
----------------------------------

好吧我邏輯推理錯誤~_~


電影沒看完,就被切了,彰師大蕭守仁教授來上數論(為什麼我記得他名子? 因為以前上過他的課阿0.0)

當時他跟前一個教授一樣,稍微對這個活動提出一些話題(就是課外話XD)
(不過前一個教授提了快一小時有...)

他說:「如果這些題目,拿去給現在一個大學教授,他們很有可能不會。 為什麼?」

有人就開玩笑的回答:「哦 拿給英語系教授對吧XD!」

當時我搶到麥克風回答了=ˇ=!!(感動)

我:「因為這個需要訓練,而教授他們沒有經過訓練。」

我只能說這個答案我認為不是非常好,但是我想不出要怎麼表達我想說的意思

---------------------------------
日記2009/12/26(這天是北師大之旅第二天)
也許我的想法一切都很酸XD...
數學老師在知道我能去參加台北決賽時,
上課對著全班說:「那個比賽有特別的課程訓練。」
我當時以為老師對我的意思是:「那也沒什麼,只不過是有訓練而已。」
現在才知道那意思是:「你沒有參加訓練,大概沒機會。」
---------------------------------

蕭教授:「是阿! 真奇怪? 數學還有分訓練跟不用訓練的嗎?」
我想這是對於我們而言的提問...

教授之後也提問,要大家來搶答,發錢的XD!
當時他提出:「在一個九宮格裡填入1~9,讓每一行每一列,"乘"起來都相同。」
舉手回答,對的他給500...
錯的給他500!!!(光這句話讓舉手的人減少一半XD)

可惜沒搶到~被旁邊的同學把500領走了
(該題答案是沒辦法,當然你回答必須解釋為何不能)

他用的方法聽起來還真的比較高段XD
所以我擔心看網誌的人聽不懂...
我用簡單的說法好了
因為1~9中有7,總有經過7的行跟沒經過7的行,這兩行乘出來的值必不相同。(7是質數)

之後也提出更難一點的問題,回答者的解法並沒有到很好懂的程度,所以在此不提供該題目。


上完課後,大家集合去吃晚餐。
原本我坐定男生位置,後來有男生也要坐,卻沒位了~
好吧! 被迫(其實心裡很高興(?)),我就坐到女生桌了=ˇ=

我左邊是我們那桌第二個男性

我們那桌大概是整團裡最HIGH的吧(?)
大家聊很開哦XD~

右邊坐林怡均(這個名子在第三天才問到),腸胃炎讓她不能吃很多東西,所以一直調侃她吃白飯(?)。不過她個性不錯啦=ˇ=! 只是笑點很低而已。

最後我拿出相機要幫大家拍照,三個北一女的冷場我!!
高三的:「你的相機是粉紅色的耶?」
我:「粉紅色怎麼了嗎?」
她們:「顏色有象徵什麼意義阿!」
(她們都不告訴我什麼意義=_=)
然後我旁邊的男同學好心告訴我:「粉紅色代表你有被性虐...」
OK我懂了
我:「好啦XD 這台相機不是我的,是我媽的。」(怎麼覺得有很好笑的點)

然後許婷跟她同學子晴都不配合,一直躲~~~
總而言之最後沒拍到~算有點可惜
(我不記得當時我有露出可惜的表情阿(?),怎麼她們都這樣說)

晚上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上數學中的"算兩次",全程的英文講義,加上不怎麼好了解的題目(再過幾天我就會忘記題目是什麼了),讓子晴發瘋了(?)
坐在後面一直不耐煩的打許婷(這個就是原形畢露(!))
還好許婷氣度大(?),沒跟她打起來XD(要不然就要有人受傷囉...)
(補充一下,這樣聽起來很像許婷很壯,是的,不過她很瘦,公斤也是女人的秘密,故在此不提供)

最後在前面的教授說什麼不太了解,跟後面的同學不停發瘋的情況下,下課。
子晴想家了XD,因為她從GMC來到APMO已經四天了,哈哈!

最後就大家回到宿舍,接下來...
我們房間四個人在打牌...
過了12點後,今天過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