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再等大學第一階段放榜,心中會有些不安吧!

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會不安?大概是會擔心結果與期望不一樣,不過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時候結果與期望不同呀!所以為何其他時候就很少不安?

讓我聯想到解除不安的兩個方法
1.隨遇而安,對於眼前的事物成敗不在意,生活中許多不安都是這樣消除的,因為覺得無傷大雅,又有什麼關係呢?

2.仍有退路,這道理就像約女生出去看電影,假如都沒有那麼熟,那一個約不到,還可以再約下一個,有退路就不會不安;又或者約出去了,剛好要看的電影,票賣完了,這個也在預料之內,就可以挑別片,要是都沒位子了,那也可以直接去其他地方呀!

一個人的退路強大就是種自信的象徵,但這裡說的退路並不是屈就,而是有許多等價事物並排,一個不行還能換下一個。

我會一直想像自己上了台大,所以有些不安,我就在想要如何解決。
第一個方法明顯不行,畢竟我每天都在想了,想上的意念怎麼是可以隨遇而安?
所以我想到了第二個方法,而我的退路是什麼?很明顯是指考。

而當我明白我的退路,卻還是不安
我想原因是因為"指考"這條退路沒有"等價"

應該說,目前還不等價,而要如何讓它等價?
就是"認真準備",如果準備的十分充足,那就能讓指考這條退路等價!



有錢人容易破產。
是的,世界上的有錢人數量算少,不過他們多多少少有破產的經驗,為何?
做大事偶爾是需要孤注一擲啊!
假如失敗了,那該如何?今天孤注一擲在指考,假如失敗了,又該如何?

這是沒有退路的情形,一開始只能全力去做,不考慮失敗的退路。
那假如失敗了?
破產的有錢人可能再次運用自己的能力,吸取過往的經驗,讓自己再度有錢。

說穿了,就是開路的能力,即使最後真的沒路,你也得開出一條路來。
如果有人孤注在指考失敗了,那他就得學會開路,看是讓自己挑個有興趣的科系,為自己的人生開出另條路來;或者是重考,開一條新路徑回原來的軌道,固然會辛苦一點,不過吸取過往的經驗後,會走的更踏實就是了。

如果你孤注一擲,那你就得學會"開路"。


(後來想想有關有錢人破產那段,或許與事實有些差距,應該說,我只是想表達有錢人破產後如何再度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