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久非常久沒探討到這個系列。

  真的很久,自從上次父母離婚的事件之後,我很少在打出「阿東的N個為什麼」的文章。

  這篇故事,可以當作小品觀看,也可以當作告白的伎倆(不過相信我,學我的是浪費時間XD),也可以和我一起討論這個議題。

  那麼首先,就從當我們兩個人約去市區走走,在街道的轉角,坐在馬路和商家之間的階梯上時(當然是我提議的囉XD!)。

  2011/05/21

  「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情侶牽手,都是一隻左手一隻右手,難道不能夠兩隻左手或兩隻右手牽在一起嗎?」我問。
  「啊……?兩隻左手牽在一起?那樣不是很奇怪,要怎麼走路呀?」她回答。
  「嗯……我知道那樣很難走路,」我繼續說,「我想問的是那種感覺,妳想,大多數的人是右撇子,如果一對情侶兩個人,用不一樣的手牽在一起,那不就代表他們其中一個人要用擅長的手去牽另個人不擅長的手?
  「那感覺就好像,其中一個人要給另個人照顧,或者是其中一個人只是輔助,另個人才是主要的一樣。」

  我一邊說,其實心中暗指的是以前到現在仍存在的男女交往之間的社會文化,大多數的關係是女生有些依賴男生,而現在也能看見某些女性不認為自己需要依賴男性,或者男性不認為自己需要得到那種依賴感。

  眼前是十字路口,川流不息的行人不斷地經過。
  我坐在她的左邊,一邊說著,一邊拿起她的左手,用雙手按了按。

  「不過啊,我是左撇子,」我一邊說著,一邊用右手和她的左手握在一起,「所以我們很適合XD。」
  「啊?」她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哦!你在說……」她有些驚訝地表達。
  「開玩笑的啦XD,這樣我跟每個右撇子的女生都很合。」我說。

  後來,幾個禮拜,一直到現在,我仍然在想,究竟男女朋友為什麼要牽手?

  我觀察行人,週遭的人,想試圖從男女牽手,「如果男生通常在右邊,女生通常在左邊的話,代表這有讓男生主導的彼此關係的意味」這種推論去觀察。
  觀察不出個所以然,男女站左站右,似乎很平均,沒有什麼特別的跡象。

  如果說有一些想提出來的,就是幾乎只有女生勾男生的手臂,很少看見男生勾女生的手臂。
  或者是幾乎只看見男生搭女生的肩膀,很少看見女生搭男生的肩膀。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是左撇子,也別想太多,用你自己的方式吧。



  我們看著街道上許許多多的情侶們。

  「我對交男朋友會有顧慮,我不是很喜歡那種互相依賴性很高的關係。」她說。
  「妳是指像一個月傳幾千封簡訊,每天都要固定打電話關心,還有很頻繁地約出來見面,也沒有特別做什麼的那種交往模式嗎?」我說,「那種我也不能接受。」

  坐著聊了許久之後,我們起身,走去火車站,她有事情要搭火車下南部。

  走著走著,彼此的肩不斷地碰觸,手也不斷地交錯而過。

  「要是我交往的話,我也不希望是那種關係,」我說,「難道我們只能要做互相依賴的男女朋友嗎?」
  「嗯?」她轉過頭,我們眼前馬路的綠燈亮起。
  「我想,」我一邊說,兩個人走過馬路,有沒有牽起她的手,不曉得,「我們可以做互相支持的男女朋友呀!」
  「耶?」她驚訝了一下。
  「我們不一定要互相依賴呀,我們可以互相支持彼此,支持彼此的夢想,不一定要去依賴對方。」我說。

  也許這很困難。
  而如果要在一起的話,我期待彼此是這樣的面對自己,以及面對彼此。



  過了很久,交往之後,我又問了一次。

  「妳覺得,為什麼男女朋友之間要牽手啊?」我看著前方,右手正牽著她的手。
  「因為就是想啊!」她乾脆地結束了這個問題。

  我還有很多很多想知道的為什麼,有關於自己對於男女交往從前的認知,在遇上的時刻,我都會去思考究竟為什麼。
  期待我們有更多的想法可以分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