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在想,我們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現在商店裡看到的店員,路上看到的每一個人,未來都會是我們,而我們到底會變成怎樣?

最近到書局看了許多心靈的書,雖然跟現在文章的主題沒多大關聯(自從上完作文課,都覺得話有點難離題了=_=),總覺得想要有成就,終究也只能用想的,一直表現自己,用處真的很少。


回主題吧~

我現在高二,可是從印象中的大學生活是怎麼樣子,卻感覺不出什麼頭緒,意思是我未來也會那樣生活嗎?

我也想超脫常態,把每天都修滿課,但是大學不出去交朋友,只讀書也完全沒用吧!
就算去聯誼,我要怎麼跟別人聊天?就連會不會有人找我出去玩都不知道(就算找我出去,我會不會出去也很難說)。

未來會怎麼過,如果要找工作,我的能力能做什麼?
當老師,學生也學不懂我教的;當上班族,我現在或者是未來會學習到的能力,能做怎麼樣的上班族?

雖然我也想超脫常態,做一些沒有人想過的事情,可是我有什麼特殊的實用能力嗎?(或者是說,正確的使用能力才會讓這個能力實用)。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寫著關於現在世界需求"人才",但是我們這些未來的"人才",卻沒有想過自己要做什麼,現在應該培養什麼能力,難道我們未來就只能打打工,等工作自己找上門嗎?(當然有技能的人可以不用在乎我說什麼)


現在(高中時期)的我們,都有個稱號,像我就是高二十班***(消音= =),但是未來呢?
不曉得懂不懂我意思,校車上的司機,我們也只知道他叫"司機",學校裡的大部分老師,我們也只是叫"老師"

了解我想說什麼嗎?未來我們的名子,似乎變的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做什麼,我們希望未來被怎麼稱呼?這個道理就像有些老師很會記得學生做過什麼,卻總想不起學生的名子。

說真的,有時候覺得,未來已經不是我們的了(我的意思是,未來是比我們年紀更小的人的)
雖然對於長輩而言,我們才是有未來的人,我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提早老化。

到了高中這個年紀,想法已經很難改變了,如果說長輩的未來是缺乏變化,那我們的未來就是大概不會變化(也不能說一定啦!),而比我們年幼的小孩,他們才真正擁有可以改變的未來。


後記:這篇真的,很短,雖然各段沒關聯,不過都從主題下去的...
   我對於未來也有許多實在不太可能達成的目標(應該至今沒人嘗試成功過
   吧),可是那些幾十年來沒人辦到的事情(甚至沒幾個人想過的),我又
   有什麼理由做得到呢?如果真的有"機會",我會想盡辦法讓它實行在高
   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