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聖誕夜

  新竹的天氣又漸漸變冷。
  Mario跑去台北做正經事,不在。
  鈞幃和競文都用心地在寫聖誕節卡片。
  我提出晚餐的話題,三個人討論一陣子後,把手邊的工作先停著,準備一起出門吃晚餐。
  
  「欸,我想到可以做一件事。」我綁著鞋帶,腦中閃過一個小創意。
  「什麼事?」鈞幃問,一邊換衣服。
  「今天是聖誕夜嘛,那我們待會路上遇見人就說:『聖誕節快樂!』,好不好,感覺很有趣耶XD!」我很開心地說。
  「好啊~你去做,我們會說我不認識你XD。」兩個人這麼說。

  回來後,姿含說她剛好有事,不能一起去全人參訪。
  滿可惜的,我打電話給朝升,告訴他這件事。
  
  電話裡說了這件事。
  「所以?」我問。
  「我們兩個人去吧!」朝升說。
  看來計畫沒有變動,只是計程車的價格會貴一些,呵呵。

  晚上一點以前就睡了,也沒有留戀MSN。
  明天要去全人中學參訪,早起總是可以比較悠哉的。



  2010/12/25聖誕節

  七點半起床。
  奇特的,還沒過10分鐘,鈞幃跟競文也陸續起床。
  聽說今天早上八點到九點會停電。
  鈞幃準備出發去台北,競文則是想用用電腦,等停電再去睡覺。

  我則是整理加鬼混花了一段時間,八點快半才離開寢室,到7-11吃早餐。

  買關東煮的時候,我想起昨天的提議。
  「不如今天,我就來祝福每個說過話的人聖誕節快樂吧!」

  於是結帳時,可愛的女店員把零錢找給我。
  「謝謝。聖誕節快樂!」我說。
  「哦……哦,謝謝。」她回答。

  吃完早餐,八點40分。
  走向校門口,朝升和我約好先在校門口見面,他再載我一起去搭火車。


  區間車上,看了一下書,我就想先睡一下,請朝升快到在叫我起床。

  「可以坐過去一些嗎?」一個女性的聲音響起。
  我迷糊地張開眼睛,是位看起來和我母親一樣年輕的小姐。
  「哦好好。」意識到她可能要坐,我往朝升那邊靠了靠。
  她卻只是把手上的袋子放到座位上。

  「那東西是比較神聖的啦,不想把它放在地上。」那位小姐說。
  我們閒聊了一陣子,她提到他兒子當年讀師大,之後去台東那邊當老師,結果心被當地麵包店的原住民女孩拐去。
  「那就像下了符咒耶!怎麼勸都沒有用。」她半開玩笑地說。
  她也奉勸我們有關感情的事。
  「還沒娶進來前覺得不好要趕快抗拒,不過娶進來後就隨意而安啦!」她認真的說。
  聊著聊著,后里站就到了。

  「我們要走啦!」我們說。
  「哦拜拜囉!」她說。
  走到區間車的門口。
  「聖誕節快樂!」我還沒忘記呢,呵呵。

  下了車,走出火車站。
  「對每個人都說聖誕節快樂啊!」朝升笑著說。

  后里,一個十分熱情的地方,我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

  眼前遇見兩個披著像是補習班制服的女孩,就站在火車站的門口。

  「要不要騎腳踏車?」她們發出傳單。
  我們婉拒,之後去找廁所,回來之後,其中一個女孩跑了過來,笑笑的對我們說:「請問你們要去哪裡呀?」
  我們告訴她我們想去全人,不過她也沒聽過這間學校,就請我們去問問旁邊的司機先生。

  跟司機問了一下,他們也沒聽過這間學校,其中一個司機還從後車廂拿出后里鄉鎮的地圖,可是我們連全人中學的地址都沒記。

  朝升繼續和司機聊,我則回頭去找剛才來問我們的女孩聊。
  「妳是高中生呀?」我問。
  「哦是呀。」她回答。
  「那妳有沒有你們學校老師的電話XD?說不定學校的老師會知道。」我笑笑地說。
  最後看來是沒辦法,她也沒有這方面的資訊。
  剛好警察先生路過,我們向他問路,他則說自己是從其他地方派來的,也不清楚這邊的地形,不過還是指了警察局的方向給我們看。
  向司機道別後,對女孩們說聲聖誕節快樂,我們就往車站前方走去。

  往前走著走著,看到了家7-11。
  「我們就進去裡面問吧!順便看看有沒有無線網路。」朝升說,因為他身上帶著筆電。

  走進了7-11。
  「歡迎光臨!」帶著很宏亮的語調。
  是站在收銀台的店長發出的。
  不置可否的,他沒有說他自己是店長,但整體感覺很明顯。
  「請問一下,你知道全人中學怎麼去嗎?」走到收銀台前,我問。
  「嗯我沒聽過耶。」他說。
  「喂~**,妳知道全人怎麼去嗎?」他對著開著門的倉庫喊。
  一位女店員走了出來。
  「全人?不知道耶。我聽過全能。」她也不清楚。
  「**妳知道全人在哪嗎?」這次他對著坐在7-11旁邊吧檯看書的小姐喊。
  她轉過頭來,也表示不知道。
  
  朝升去座位上把電腦拿出來,想試著搜尋無線網路。

  「那不然你們找找看有沒有無線網路,沒有的話,我用我們的電腦幫你們查。」店長說。

  悠閒的我,走到放書的櫃子前,剛才那位小姐正回來準備換本書。
  「妳是這裡的員工呀?」我問,因為她沒有穿著員工的制服。
  「哦是呀。」她回答。
  她也很喜歡看書吧!我們就聊聊書,聊聊她。我把「種子」從包包裡拿出來,推薦給她。

  「他是店長吧?」我問。
  「是阿。」她回答,果然沒推論錯呀。
  「妳大學生嗎?」我問。
  「哦是呀,嗯……如果讀大學的話啦。」她這麼說。「我才搬過來這裡一個月而已。」
  「哦?那妳怎麼會想搬來呀?」我疑惑地問。
  「嗯,就想換換環境囉~」她回答。
  「那可真悠哉呀,哈哈!」我笑了出來。

  聊著聊著,7-11裡面搜尋不到免錢的無線網路,朝升電腦裡的離線瀏覽也沒有紀錄,我們就請店長幫我們找。

  「在卓蘭中正路那邊,那邊有家全家,再問問看就知道了。」店長微笑地說,他一直都帶著很棒的微笑。

  謝謝他們後,我們準備出發。
  「聖誕節快樂!」我們向他們道別。

  走出店門,走過斑馬線的時候。
  我回頭看,窗邊的吧檯上,她依然坐在那裡。
  她抬起頭,也看見了我們,我開心地向她揮揮手道別,她也露出微笑對著我揮手。

  往回走,走回搭計程車的地方。
  上了車,也和司機聊了起來。
  司機提了許多台灣的經濟近況,問他覺得誰最好。
  「李登輝吧!他是真正會用人的人,把人擺到適合的位置上。」他這麼說。

  路上也問了些路人,問了問全家的店員。

  開進了狹窄的山路,歷經崎嶇的山路,最後看到指標「全人停車場→」,司機迴轉,讓我們下車。
  「多少錢呀?」我們問。
  「開山路比較貴,待會還得下山,700元。」他說。
  交了錢。
  「拜拜~聖誕節快樂~~」我大聲對著車裡的他說。
  「哈哈!新年快樂!」他回答。

  而我們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