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這個標題就只是因為最近在思考的其中一件事情跟眼鏡有關。

  但主要是這幾天好像有點過於亢奮了,原因不明。其中一個原因可能跟換眼鏡有關。

 

  大概從高中時配了一副眼鏡,戴了七年多,直到一年前左右才換了一副新眼鏡。

  原本的眼鏡左眼度數比較低,配新的眼鏡時眼鏡行測出的結果左眼近視度數變深,變成右眼度數比較低。

  

  然後這幾天在想眼鏡的事情,想著想著就去眼鏡行換了鏡片,把左眼的鏡片換成跟右眼度數一樣。

  當然實際上我目前左眼確實近視的更深,但我在想幾個論點:

  1。由於上班的地方離電腦螢幕很近,再加上我個人的習慣,經常把眼鏡拿下來,每天醒著的時間大約有1/5是把眼鏡摘下的。我在想這是不是會導致大腦需要一直調整兩眼焦距的差距?因為我不戴眼鏡時左眼度數深,而戴上眼鏡時變成兩眼差不多,一直戴與不戴是不是造成我不適的原因之一?

  既然如此,乾脆讓這個"差距"保持固定(配兩眼度數相同的眼鏡),或是讓大腦調節,總之不要讓它一直調來調去。

  2。我想到近視是近的東西才看得清楚,所以戴上眼鏡會造成的效果是,把眼睛可以看清晰的範圍往後推,例如原本可以看清楚2~10公分的東西,戴上400度的眼鏡就可以看清楚5公分到5公尺之類的(我不知道具體的轉換比例是多少,但我由實驗確定區間會變大)

  這樣眼鏡有可能會導致一個問題,例如假如:

  我的左眼可以看清楚2~10公分的東西

  我的右眼可以看清楚2~20公分的東西

  戴上度數不同的眼鏡可能會變成這樣:
  戴400度的眼鏡可以看清楚5公分~5公尺的東西

  戴350度的眼鏡可以看清楚3公分~5公尺的東西

  這會導致,如果我今天戴著眼鏡看3公分的東西,我的左眼會看不清楚,如果大腦試圖讓左眼看清楚,那就會導致我左眼的近視度數更深。

  當然我並不是說我會距離3公分看東西,我只是舉個例子,表示如果眼鏡度數的調整是"對齊遠方時清晰"的話,那就可能導致近距離的東西兩眼的效用有差。

  3。既然我平常主要看的東西都介於10公分到40公分之間,我不應該配能讓我穩定看到3公尺遠的東西的眼鏡,因為這表示對於我的大腦而言,它會認為它一直在看很近的東西,這是不是有可能(我沒有研究,只是猜側)導致大腦或眼睛的肌肉將可以看清楚的範圍往更近處移動?

 

  總之就是在想這些眼鏡相關的問題(嘆)。

  有時候會升起想找這方面專業的人問問的想法,但有時又懶得這麼做了。

 

  其他亢奮的原因可能諸如是,我又做了一次如同我剛進大學時做的選擇。

  多長多久也不曉得,無所謂,就看情況吧(?)。

  (如果有人讀了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那就是不知道,不用想太多,雖然如果有人問的話我是可以回答啦)

 

  又可能還有,別人的事情找上了我(?),基本上我大概有種,別人的焦慮困惑是我思緒的養分之類的這種想法,可能就是"被需要"吧。

  

  又可能是,感情上基本上放棄了一片樹葉,但也沒有因此走進森林,可能是我仍認為眼中所見的是沙漠吧。

 

  工作上倒是有點倦怠,沒有太有新意的想法,雖然目前我可能也不需要太有新意的想法就是了。

  試著用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方式講解三角形全等性質。

  

  我對自己大概有了點瞭解。前幾周的時候吧,玩起遊戲時,我發現我喜歡"爬山"(我是指在遊戲上的追求),而不是喜歡"走到高處"。

  也就是說,我寧可在陡峭的小山峰上試著爬行,也不願走在明顯高很多的高原上。

  當然這是會隨情況跟需求而改變的取捨,但大致上是這樣。

  如果接受了一個高原,大家在這個高原上,我也是在尋找高原上的小山峰,而非顯然可以到達更高的地方。

  現在這種狀態寫文章其實滿接近不知所云的(?)。

 

  在工作上也有這樣的傾向。

  所以會有一種,做出來的東西都"很難更好"的情況,顯然更好的做法可能存在,但是能在相同的基礎上改良得更好卻很困難。

  我的意思是,可能有明顯更好的做法,但我並不是在考慮實際上比較好的做法,而是"目前這樣的做法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也就是比這個高的高原很簡單爬,但必須要換個基礎才能做。

  

  有什麼想法之後再繼續寫了。要睡了。(也可能沒想法就算了)

  -----

  2018/12/25 更新

  這兩天亢奮的狀態大概消失了(?),上班繼續回到很容易想著想著就昏迷的狀態。

  不過另一部份是因為想太多太多事情了,我的腦袋就像一部毫無連貫的電影,各種不同的劇情故事不停地再上演。

  把印地安的夏天(暖秋物語)帶回家玩,發現自己的實力經過App的洗禮以後(跟Spring Meadow),已經變得很容易完成單人遊戲了,不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弱(?)。

  最近在想的事情真的都滿莫名的,甚至也想不太起來到底想了些什麼,但不是什麼遊戲的策略之類的,偶爾也有些跟感情有關的事情在想,但也還好,很多很多莫名聯想都出現了。

  說不定跟最近一直開youtube播歌來聽有關係吧,最近一直在聽《事不關己》,偶爾想開歡歌App唱還是唱得很勉強,錄了又刪掉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