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底下談談看的過程中,以及看完後的一些感想。

  影集可以google搜尋LineTV,裡面就能找到,想看的可以去看。

 

  (有雷(吧))
  除了有雷以外,可能也會影響看的感覺(因為被剖析之類的),所以想看但還沒看過的建議不要讀(?)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我有一個辦法,可以讓妳的孩子聽話,妳要不要試試看?」
 
  其實也未必要是這樣的一台遙控器,任何可以試試的方法,就算那有多麼傷人,這樣的母親依然會想嘗試的。
  打呀、罵呀、禁足、剝奪社交網路……這些方法跟遙控器的本質上是差不多的,遙控器只是「不擇手段」的一種表現。
 
  劇情安排的不錯,用各種暗示而非直說的方式帶出故事中的細節。
  也帶有一點幽默(「未來還要很久耶!」)。
  
  倒是有點覺得勉強的地方是,兒子開始重複地經歷同一天時,他只表現出懷疑跟困惑,而沒有實際把握這件事情本身的可能性。
  但這當然是劇本本身沒辦法那樣寫,沒辦法往那個方向走。
  我說的這件事情的可能性是指,像《今天暫時停止》、《忌日快樂》這些電影會去探討的可能性。
  以主角這種有能力想到偽造文書來捏造成績單的人,面對這種同一天重複經歷的情境,沒有發揮出想像力是有點牽強的。
  即使時間會倒流,要叛逆還是做得到的,再怎麼被懲罰也都能違逆的。
  例如既然會倒流,我就翹課不去上學了,去打網咖、到各地走走晃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反正我的記憶會留下,所有存在我個人腦海的東西,我都能夠累積。
  (不過主角可能沒有沉迷電腦遊戲的機會就是了)
 
  而中間的轉折卻讓我覺得很確實。
  一個女生出現了,和主角有著類似的興趣。
  主角為了繼續和那個女孩的緣分,一方面欺騙母親,另方面也開始認真念書了。
  怎麼說呢……雖然戲劇並沒有拍我前面說的那些事,但其實在生活無所期待的時候,一切一直重複來過,又有什麼關係呢?
  但女孩出現以後就不同了,為了能讓這段關係"走下去",我一定要讓時間繼續前進,做任何努力都願意。
  我們是因為期待著進展、期待著累積,明天才有了意義,應該說,明天的意義才與今天或過去的任何一天有了不同。
 
  其實這段滿甜的(?)
 
  所以當媽媽按下遙控器回到一切開始之前,這個故事就幾乎只能是悲劇了。
  雖然主角其實有其他種選擇方式,但他想不到也是很正常的,如果是我在同樣的年紀遇到同樣的情境,我應該也不會想到其他更好的方式。
  例如他其實可以跟朋友們坦白,自己陷入了科幻的情境中(不過這樣故事就是另回事了XDDD)。
 
  要說這是科幻也沒錯,不過劇情沒有反轉、沒有迷團,暗示的聯想很直接,而且也沒有刻意誤導的部份。
 
  最後主角拿到了遙控器,回到了最初和女孩相遇的時刻,其實就算他們真的在一起了,也未必就能一直走下去,但這件事情或許是他從未考慮過的幻想。
  雖然還有一些其他問題就是了,回到過去以後,遙控器又到哪裡去了呢?媽媽的記憶還保留著嗎?也許問題仍沒有被解決,只是他得到了再體驗一次的機會。但或許這次他會有不同的智慧來處理這件事情。
  畢竟可以重新做選擇的不只是他自己,他媽媽也可以。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