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名皆以OO取代)

  -----

  不知道你是否還在清大唸書呢?

  想告訴你些回憶,雖然我猜你不會忘記。你最近和OO走得有點近(和OO一樣有個「O」字XD),而你又不怎麼認同自己腦中的許多想法。你經常會想起更久以前的回憶。你不說出口,覺得是關於別人的隱私,但實際上若真的被人知道,你的腦子仍會浮現許多恐懼。

  你正處於漫無目的的狀態,對某些事物的堅持不如以往。

  你也理解,許多事物儘管是興趣,但使其成就的則仍是遵循承諾。對於遊戲(你最近仍在玩農家樂嗎XD?)或其他方面皆是如此。

  你也總是說著,你不了解愛。你是不了解「感覺」嗎?又或者是對愛的理解只剩慾望。總是只能見到,自己想要做些什麼,而在這之中沒有其他,曾經想像會出現在愛情之中的事物。

  你有的信念「誠實」,精確的定義是「不要刻意造成誤解」,我也相信你不會忘記。

  若你以為自己沒有朋友,那麼這是幻想,願意和你相處,又不在乎許多的人仍是有的,不過,我想你再也不會輕易認為自己陷入困境。

  坦白說,我不期待你能解決或想通我目前面臨的任何一個困惑,未來有能力做什麼?對於愛情更深層的理解?應該說,我自負到認為這些事情已被我想得透徹,而其結果是無解。不過我卻用「困惑」這個詞,這詞是使用在你「想/該了解卻不了解」的情況……

  和你一同乘載這些回憶的是哪些朋友呢?OO、OO、OO、OO、OO、OO、OO,以及梅心聞的朋友們,和農友。(梅心聞還在繼續運轉嗎?是用哪種形式呢?)

  你只擅長用文字記錄想法,也偶爾貧乏得只能用語言表達情感,說不定這才是你自以為的侷限,而若你足以用你的身體去承載情感,又不會因此使心靈陷入矛盾,那又有何不可。

  這封信難以收尾,要此刻的我斷定哪些想說,是不足夠的,畢竟想法總是瞬生瞬滅。

  記得回信給我,儘管如今我看似不追求什麼,但,我仍是好奇的。

  -----

 

  這封信大概是2013年1月寫的吧。

 

  拖延了很久才來寫這篇文章(回信),說忙碌也不是,只是因為正在經歷。

 

  在你寫完這封信之後,你又繼續念了兩個學期。下學期一如往常地,被當到差點過不去。但再下個學期,你居然拿到一次all pass的成績,很奇特吧,想想當時的你也不會預料到如此。(雖然此刻的這學期會怎樣又不曉得了)

  而你和當時親近的那些人(朋友),又疏遠了些。事情過了一段時間,就漸漸遺忘,或者說是察覺不到,沒有回憶起來。(也許哪天碰到又會回憶起)

  而你當時以為自己不會再去碰的,又再度被勾起,或許是因緣際會(又或者當時彼此刻意的舉動),彼此產生了交集。從「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開始的。

  你所沒有預期到的是(也許你也想像過吧),在那之後,你和新的朋友產生交集,又再度去經歷。(突然覺得,這樣寫你看得懂嗎?)在去年七八月之後,你總是說著:「沒在經歷的人才會一直說話。」,FB動態一直發一直發、網誌也是,但最近就很少寫了,是種不覺得需要寫給誰看的感覺吧。你才發覺,寫文章就是想給人看的,不一定要是特定的人,但要是完全沒有一個對象,就不覺得要寫些什麼。(一方面是回信,一方面很久沒寫網誌了,才寫這篇文章)

  我是沒有忘記,何謂「使其成就的仍是承諾」這句話。只是當時你的生活周遭沒有神魔之塔(其實有,只是還沒有很流行,一款轉珠遊戲),沒有其他使你分配注意力的東西。現在的我倒是少了些承諾,當年對於農家樂的承諾,我大概仍沒有做到,不過,我還是有在玩就是了。

  並且還經歷過了更多更多的農家樂比賽,嘗試了許多不同的玩法、卡片,也想出了些以前不曾想過的可能性。

 

  說到「愛」,現在的你也不那麼執著了,執著於愛的純粹、執著於對愛的想像,反而比較像順著慾望的水流,到哪就去哪。「唯一性」似乎是你現在還堅持的東西,雖然那本書(兜售夢想的先知)裡寫,心靈上的背叛仍是背叛,不過你姑且就放過自己,只把那些想法當作「想法」,而不是真的會影響你的「慾望」。

 

  現在的你,不至於會認為自己沒有朋友,但有時想想,的確是比以前少多了,不如當年進大學時,參加許多活動,和許多人建立連結。此時,較弱的連結幾乎都已經消逝了(當然某種程度上是存在的),若不去回憶太久以前的事情,就無法理解彼此是如何相遇的,也許每個人的路,走著走著總會分岔的。而較強的連結,倒是變成了更深層的連結(當然也有可能是自以為而已XD),不再需要花許多時間彼此相處、培養情誼,也能在偶然相遇的時候產生交流。

 

  困惑啊困惑,現在的你對於當時以為無解的問題,就好像已然不困惑一般。只是仍無解。或許是因為正在經歷,而發生在當下的事情只需要去感受。要說現在真有什麼困惑,那是「信任」吧,究竟是相信一個人口中說出的話語,是信任?或是相信自己理解對方內心的想法,知道他/她說的是違心的(所以不相信對方所說的),是信任?

  還是說,相信自己理解對方內心的想法,也認為他/她說的是違心的,但,仍然選擇相信對方所說的(例如依著對方說出的要求),才是信任?

  對方究竟要你走,還是希望你留下?要你無視其偽裝更進一步,或是希望你滾?現在想來,你在那之後也遇上了類似的困境,也無所謂哪種選擇真的比較好,只是希望不要傷害到對方,就算自己受了傷,那也罷。

 

  梅心聞應該是沒有在運作了,至少你(和那些朋友們)已經沒有在參與。

  而你信中提起的那些朋友們,最近都很少聯絡或沒有聯絡了。

 

  我現在還記得,當初你寫下倒數那一段時,你其實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你又不想因為不清楚了解,就不把那瞬生瞬滅的想法紀錄下來。我一直以來也是,有時寫出的東西連自己也不真正了解,但就是那樣寫出來了。(這封回信裡大概也有這樣的文字在)

 

  你現在又真能用身體去承載情感了嗎?不曉得,也許這之間真的有一段時間,是強烈感受到什麼的,但感受到的東西是什麼,又是另一回事。現在的你就只是生活,不去想那在你生活中佔據的部份,情感不是思考、語言,就只是你感受的一部分,當你希望事情繼續這樣發展下去(或者不要這樣下去),那就算是有情了吧。

 

  現在這封信寫完了,當時的你若是收到這封信,又會如何呢?你的生活又會有什麼改變呢?我不知道,但我試著想。你大概還是無法違逆生活的潮流,大概還是會不斷地寫出自己的感受。會因為失去了所以再度放開心胸去追尋,也會因為追尋而再度去經歷。

  還有寫歌!(我最後才想起來XD)

  在那之後你再度寫出了一首情歌,也寫了一首莫名奇妙的歌XD。

  只是想說說而已,就這樣吧。

 

  2014/04/21 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