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不講那麼細了。(其實也是寫到累了,和太多人分享過了XDDD)

  (應該說我寫第二篇(中)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寫得沒有新意了,我會想寫的東西多半是連自己都訝異的東西,當自己覺得習以為常的時候,那股動力就會削弱許多)

 

  第二天早上9點多來到勃根地,複賽晉級的朋友們才剛開始打。

  等到11點多打敗部複賽,是三人局只取一人晉級,我又和佑倫對上了(但我其實沒有昨天和他打的印象……當時以為是第一次和他打)。

 

  另一位玩家賽前聊了聊,他說他就算贏了也不能繼續打,有事情必須先走。

 

  首扣拾柴者,第一疊有無業遊民和托缽僧,三人局第二季以前的食物不成問題了,並且還有園丁,後期超強食物機制。

  二扣那疊很強(我上家又是吹牛大王),我扣了燒炭工,同疊裡有總督和教區委員。

  第三疊來雜貨商,第一季買磚烤很適合。(並且外面有叫賣販)

  其他扣了什麼我也忘了。

 

  次要第一疊很像是鵝塘,也有臥室在(但沒人扣),甚至我七扣是食客,教區委員大家都看到,可是沒人扣食客。

  最後次要是香草田、鵝塘、臥室、食客、耙子(犁一次2塊,大家都能用)。

  還有麵包鏟,麵包鏟是我的二扣,那疊不至於太爛,但是我想到外面有總督跟叫賣販,麵包鏟的效果可能很強(而且我第一疊又傳了臥室出去)。

 

  我上家吹牛是起始,我二家,佑倫3家。

  上家第一動打職業叫賣販,我拿3木,佑倫2木,輪回他拿1顆石頭。

  他拿1顆石頭擺明就是要衝磚烤,但我雜貨商在手上,我買磚烤也很強。

  第二動我臨時工,佑倫起始打「釣竿」。

 

  第二回合,因為羊跟主發恰好開1、2回合,佑倫第一動拿2磚,我上家拿2r,輪到我打職業燒炭工。

  佑倫直接買火爐,到我我搶起始打「耙子」。

 

  第三回合第一動拿3磚,完全卡住上家,第二動釣魚。

  第四回合打職業「雜貨商」,洗下來第二動買磚烤。

 

  自此這樣起手,我認為我完全把我上家打爆了XDDD。他的叫賣販要打壁爐或火爐要等很久了,而且可能也要和佑倫競爭羊。

 

  第五回合有4木可以拿,可是打職業教區委員也能拿4木,想了想決定打職業,卡佑倫的家庭教師(總督應該在他手上)。

 

  打出拾柴者,第七還八回合蓋兩間生人。(我到第二季結束食物都還很夠)

  上家叫賣了一次還兩次。

 

  這場我一直到第四季結束都很順,順到我完全覺得自己贏定了……

  第三季拿菜播種烤一麥(第二季我用過自己的耙子),生人打香草田,之後第四季再播種一次,打職業「園丁」(但我沒有爐,其實就是生吃蔬菜的機制),有了兩塊麥田,搶起始打「臥室」。

 

  教區委員絕對會拿到了。佑倫的總督還沒打出來(也不一定會打)。

 

  至此我幾乎以為自己是穩贏的狀態。

 

  接著連犯了兩個錯誤,第12回合開生人,我尾動忘記自己可以生人,就少了一動(我跑去打一張沒用的職業)。

  第14回合播烤的時候沒有算好食物(沒烤麵包),多花一動去釣魚。

 

  佑倫也犯錯了(連我也沒注意到XDDD)。

  第14回合他是起始,第一動在想,他農莊一塊田都沒有,柵欄已經弄完了,有2個麥子(我上家叫賣兩次的結果)。

  我心想:「他如果第一動犁播一塊田,我上家馬上就會犁田(他差一塊),犁不到第二塊就弱掉了。」

  結果佑倫跟我想的一樣。他第一動沒有犁播。

 

  但我們兩個都搞笑了……我在第一季打出的「耙子」,我第二季用過,我上家第三季用過。

  佑倫還沒用過……

 

  這件事情一直到遊戲結束我們才發現……

 

  現在事後腦補,如果他犁播兩塊了,我上家沒有犁播到會掉1分,佑倫則是多4分。

  遊戲結束時我們原本是52(吹牛),48(我),47(佑倫)

  他如果犁播到就可能是他贏了。

  但如果把我犯的錯誤,我少兩動也算進來,我大概也能拿到52(一動拿動物,一動拿木頭多蓋三根柵欄)。

 

  嗯,總而言之,我上家第一名,我第二名,佑倫第三。

 

  但此時狀況發生了。

  我上家就是一開始說下午沒辦法繼續打的那位……

 

  那麼要由誰去打敗部準決賽的名額呢?

  (佑倫提議我跟他打場兩人局,來決定誰去打敗部準決賽……要是真的打我應該會輸吧(?)XDDDD(完全沒信心))

 

  最後老闆出面協調,在大家舉手投票後的結論,讓該桌的第二名遞補,上去打敗部準決賽……就是我。

 

  真的很謝謝大家。

  而且只能說我這次的運氣真的很好,從第一場4取2變成3取2、這一場第一名要離開,沒辦法打,我遞補。

  

  而這也是今年比賽我的最後一場了。(意思是沒贏)

  說失誤自己這場還是失誤了許多,但別人又何嘗沒有失誤呢?也許只是沒有被注意到。

 

  第一疊,搬磚工、磚屋建商、倉庫簿記。

 

  倉庫簿記又出現了。當時我沒有察覺到,但賽後仔細想想,連續三場四人局都出現倉庫簿記,這個機率是1/125。

  讓我後來不禁想:「這是老天爺給我機會,要磨練我,讓我更上一層樓嗎?」(再加上生人都不曾尾開)

 

  首扣搬磚工,想搭配倉庫簿記後期一回合跳兩磚,一次蓋3~4間磚屋出來。

  (在後面看我扣牌,知道我習慣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又要打倉庫簿記了)

 

  第二疊超強,石匠、我愛上流、村姑,扣村姑也可以,畢竟我第一疊也是一張食物機制都沒有。

  扣石匠嘛……要多一間屋子,我資源那麼多,直接多蓋一間不就好了?

  最後我考慮到想要更早開始疊石頭,我選我愛上流。

 

 

 

  但 這 是 錯 誤 的 想 法 。

 

  事實上倉庫簿記如果你不能鎖住別人的石頭,早疊石頭就一點意義都沒有,等你疊出來別人發展卡都買光了。

  再來,扣住石匠也不只是打出來3分動而已,因為倉庫簿記很常會在第11、12回合蓋2~3間磚屋出來,然後連續兩回合用生人打發展卡追回優勢,把石匠傳給別人,等於是要別人在那時候跳石匠出來,和自己卡一次生人。

  這件事情在這場比賽中差點就要發生了,但是因為我那時看我下家食物很弱,賭他不會翻修,才算稍微沒有被傷到(大概第12回合的時候)。

  也是這場比賽才讓我深切體會到這件事情。

 

  這場我的次要非常強,選次要時上兩家非常保守地選牌,導致我二扣是獸圈,三扣是採石場。(他們可能認為自己前期打不到四職業)

 

  第二季的時候生人又早開,由於我對家有梯子和許多木頭,我不搶起始蓋絕對會出事情(我下家會馬上搶起始,然後接著生人會再繞一圈)。

  搶了起始之後,我手上有無業遊民、我愛上流、養父母、倉庫簿記,已經打出來的職業是空中飛人和搬磚工。

  此時我要湊4職業為了生人可以打獸圈,其中一張一定要打無業遊民(撐過這一季),但另一張要打什麼呢?

 

  我選錯了,我打了我愛上流出來。應該要打養父母才對,生人直接拉回來,馬上多一動(並且該季也因為無業遊民不用多繳食物)。

 

  當時我理智沒有進來,我都有採石場在手上了,何必需要靠我愛上流的石頭?(最後這張職業卡給我4s)

  如果當時打養父母出來,拉回來多一動,根本不打我愛上流再多一動,整場省兩動,並且可能因此倉庫簿記更早疊資源,追回6分的差距不是不可能。(最後第一名46,第二名44左右,我40)

 

  之後第一次翻修的時候,我打出了磚烤,這動也是錯的,我應該先打火爐(因為我有毛皮),這樣就可以抓兩隻動物當做2食物2分。(並且也壓制其他人的分數)

  這個錯誤導致我必須要下回合馬上再次翻修打出火爐,不然撐不過這季。

 

  總而言之,最後就是輸了。

 

  只能說機會都到我手上了,自己沒有打好。

  這樣的結束雖難免懊悔,但也心滿意足了:)

 

  整體來說也學了不少,想了不少。

  例如我習以為常的犁田方式是不適合擴建流的,田一開始要犁在房間旁邊,才能夠適應不管你要蓋4間還是5間的形狀(並且田的數量也可以微調),柵欄才不會太難蓋以至於掉分。

  職業學生跟寫字檯(這種錯誤大概只有我會犯吧(?)XDD)。

  倉庫簿記路線要考慮的東西。(後期生人格、疊什麼資源最重要)

  學者加倉庫簿記的可能性。(以及採石鉗)

  場上食物多時轉路線,暫時放棄茅草屋頂。(這個路線強是在於晚生給了你擴建優勢,同時給你食物,但如果食物本來就不缺,那就變弱了)

  湊職業時理智要進來XD;打兩張都要打的發展卡時考慮哪張先打。

  ……

 

  追求成長。不過……遊戲嘛……have fun~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