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修改資訊

網誌導讀(就是這篇)(2020/07/16更新)

增修了一些近年文章的整理

7堂數學遊戲的課(供下載);數字紙牌桌遊《獨一無二》。(2017/09/12更新)

新增了數字紙牌的牌背檔案。

 

當完替代役去工作後,很有新意的想法就漸漸少了,大多數偏工具性的文章,或是一些過往想法的總結。這裡就稍微整理一些我自己覺得值得一讀的。

 

對數學方面有興趣的,請直接點選數學的分類

對遊戲方面思維有興趣的,請直接點選其他桌上遊戲的分類線上遊戲的分類

 

工作/專業方面的:

四年。(談談自己畢業後四年來各方面的變化)

AfterEffect(AE)的Expression探討:value、time、valueAtTime、wiggle(完全是碰巧研究了一下)

徵同事。(除了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怎樣的人才是我們要徵的以外,我們確實還是在徵同事)

關於程式的一點概念。

 

 

對生活思考有興趣的:

眼鏡。(自己覺得有點道理的戴眼鏡觀點(目前我仍照我文章裡寫的做,除非有人來打臉我))

互動。(談遊戲與人生中何謂有互動)

事件。(談人類社會難以處理「未必會發生的問題」的困境,尤其是在處理方式會造成他人麻煩的時候)

問題。(聊聊《阿特拉斯聳聳肩》中所談的金錢只是「價值」交換的媒介)

呼吸。(談談肺炎(?),以及自己對病毒的假設(但未必是正確的))

分工的社會。

成長的動力、為什麼不再學習、回顧。

知道。(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雖然裡面有些目前就不是一個選擇了(如離鄉背井那個))

 

 

對故事有興趣的:

公車上的鈴聲。

短篇小說-《綁架》

小說〈浮木〉(未完成,但坦白說這應該是寫不下去了(?))

創傷。

中醫。

生活化的解謎遊戲。

 

兩性關係:

肢體碰觸要如何自然而然?要如何取得積極同意?

RE:肢體碰觸要如何自然而然?要如何取得積極同意?

你可以從《把妹達人》裡學到的事

顛覆。(從過去交往的經驗學習)

 

 

性知識的:

故事。(天曉得這個標題裡居然談了這個(?))

 

 

 

 

 

 

 

 

以下是2020/07/16以前使用的導讀(經過些微刪減)

我覺得自己寫的不錯、有點意思,自己喜歡的文章(*號是也曾有別人覺得不錯的文章):

國高中時期寫的:

為什麼會用到邏輯?

為什麼的未來。

乖-高二唱國歌

手機裡的30句話。

男孩/女孩(看了別哭)

大學初期(即大二上休學以前)寫的:

週遭的人越聰明,你就會越笨。

生命裡第一張好人卡。

天窗。

TiC100校園大使成長營心得。

聚集獨特的聖誕節-到全人中學參訪(上)(主軸在(下))

脫落的手機螢幕保護貼。

不用按到的電動開門按鈕。

社會文化分析的報告。

暑期家教最後一天。

足夠完美才能獲得。

很省略的「想要」。

「誠實」的選擇。(引言)

當狀況發生。

 

大學後期(即從休學到復學以及更之後)寫的:

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

要是我們把腦中的想法全部說出來,會怎麼樣?

自由不存在。

學習事物的兩種方向。

想玩才玩的才叫做遊戲。

休學的半年。

深刻。

「誠實」的選擇。(論獎懲)(上)

心頭的熱湯。

歌曲-衣

約人看公演?

暖風。

給自己的信。

遊戲的經歷。

沒有同理心要怎麼交朋友。

心理學作業二:關於演化論。

 

 

以下是2015/03/24以前使用的導讀(經過些微刪減)

 

如果你對線上遊戲比較有興趣,這些適合你。

爆爆王 成為高手的心態建設。
爆爆王-誰 能 不 離 開 ?
限制,是為了造出極致。
一些感受;限時間的益智遊戲。
「低谷」的臨界點。


如果你對與人相遇的故事有興趣,這些適合你。
全國大專生命成長營大仁梯14組黃紹東-心得分享。
生命裡第一張好人卡。
熱情。勇氣。
梅心聞訪問心得-小胖
謝錦紀錄片放映-台北一日遊
聚集獨特的聖誕節-到全人中學參訪(上)
聚集獨特的聖誕節-到全人中學參訪(下)
TiC100校園大使成長營心得。
TiC100成大WorkShop
社會文化分析的報告。
2011清大數學營,黃紹東的學術教學講義。
大學一年來的生活。
佩服。
暑期家教最後一天。
家教。
在路上認識人的經驗(搭訕經驗)
當狀況發生。
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
尋找教數學的機會!(數學家教(?))
要是我們把腦中的想法全部說出來,會怎麼樣?
對稱的物理與數學,心得。
休學的半年。

 

(很訝異居然一整理就有這麼多篇XD)

如果你對將生活中的事物比喻成的哲理有興趣,這些適合你。
我不會煮菜。
書法
香蕉與麵包

手機裡的30句話。
週遭的人越聰明,你就會越笨。
手錶法則-先看哪個?
系桌、系排、走進森林,領悟了些什麼?
天窗。
母親節,不是為了期待某些時刻。
「發現我的天才」、天賦,以及真正重要的?
脫落的手機螢幕保護貼。
不用按到的電動開門按鈕。 
不想。
在公車上寫日記。

很省略的「想要」。
整理桌面整潔。
越級玩農家樂職業版。
一些感受;限時間的益智遊戲。
想玩才玩的才叫做遊戲。

如果你對於教育有點興趣,這些適合你。
作文-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讀了「老師的10個對不起」後感慨(密碼:314)
該死的識字卡!
我不會煮菜。
香蕉與麵包


如果你覺得邏輯很有趣,這些適合你。
怎麼樣快速的運用計算機?
很準時卻沒時針的鬧鐘,怎麼用?
小賭怡情,十八啦怎麼賺?
九九乘法表用久了,那再上去呢?
為什麼會用到邏輯?
當你的眼光轉變後?
淺顯易懂的,你願意接受嗎?


把上面兩個分類,教育加上邏輯,則可以延伸出有關舉辦數學營的一些紀錄,還有一些想去實踐的構想。
2011清大數學營,黃紹東的學術教學講義。
計畫,是為了預防而做。
2011清大數學YA數人生「數論紛紛」講義。
家教。
近況及些數學及學習經歷。
 (2011/12/03寫的,裡面的構想,只要有人需要,我就願意去實踐)


如果你面臨眼前大考迷惘,這些適合你。這些是學測到指考之間,觸發的感想。
週記:身在局中還知道、孤注一擲就得...
很亂、很雜,很多人都有的。
每個人都有他要走的路
英文老師的話-感想

如果你面臨人生的挫折,這些或許適合你。這些是我在大一的時候,抱持著高中時接觸到的感情觀,卻發現自己陷入茫然,到釐清的過程。
幾天來的思緒橫跨。
思考要不要不思考XD。
「轉角育到數」迎新宿營囉~
只是拿出勇氣,已經顯得不夠。
系桌、系排、走進森林,領悟了些什麼?
理所當然的世界。
安靜,再安靜。
很棒!
種子-12/4弘文行。
謝錦紀錄片放映-台北一日遊
從來就沒有,完全地放棄希望。
我經歷過的兩次改變。
(這篇簡述了上面幾篇一路以來,到領悟的過程。)


如果你想聽聽我的感情觀,這些適合你。(這種人不正常吧(?))
對我重要的她們
週記:兩性 脫離好人 正向思考 未來 期望值
「我是不會在意的。」(這是在個非常沮喪的情況下寫的一篇文章。)
為什麼國高中不適合交男/女朋友?

我只想說「對不起,F。」
只是拿出勇氣,已經顯得不夠。

上面這些是不斷改變的觀點(其實改變很多),一直到現在的「誠實」。
誠實。(懸掛自己當時對人事物的假設的一篇文章)
輕易地不單純會付出,難以想像的代價。(很久以前的文章,當時就有類似的想法)
「誠實」的選擇。(引言)
「誠實」的選擇。(告白掀底牌?)(這篇可以直接看結語「耍心機的定義」)
「誠實」的選擇。(愛,是在乎什麼?) 
「誠實」的選擇。(盡可能減少誤解。)
「誠實」的選擇。(用一致性面對幻想。) 

「誠實」的選擇。(自我揭露。)(內含性語言)
「愛是無法被證明的。」

「誠實」的選擇。(論獎懲)(上)
「誠實」的選擇。(論獎懲)(下)


如果你真的對我的感情世界那麼有興趣的話,那這些是我與前女友的一些事情。
標準,自己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男女朋友要牽手?

移除幻想與恐懼。(前篇) (這裡頭有前言講述整篇在說些什麼。)
移除幻想與恐懼。(後篇)
分手的事情一直沒有提筆寫下,也不一定有其需要XD。




如果你想聽聽我的故事,這些適合你。(這種人也不太正常)
為什麼物極必反?(破解密碼的故事)
作文-令我難忘的一件事(密碼:85)
對我重要的她們(或多或少曾經影響我的五個異性)
無限可能的開端--北師大之旅(First Day)
吸引力法則--北師大之旅(Second Day)
搶搭最後一艘方舟--北師大之旅(Third Day)
北師大之旅(End)心得分享
中央大學亞太奧林匹亞數學營-First Day
中央大學亞太奧林匹亞數學營-Second Day
中央大學亞太奧林匹亞數學營-Third Day
中央大學亞太奧林匹亞數學營-心得報告
週記:有些事情不是運氣。(有關往數學領域稍微踏進一腳的過程)
弘文六年(上)
弘文六年(下)
要怎麼讀該死的背科阿?

乖-高二唱國歌
乖-國三晚自習
乖-公寓的頂樓
乖-校車的車門

 乖-國小躲避球

 

自己寫的歌曲或詞~有些是只有詞,但有些是覺得自己唱不好就沒有錄出來XD。

沒有連結的就是沒有發出來,但我還是把自己曾寫過這首歌的這件事記在這裡。

前面大致上是照著寫出來的順序擺放,後面的順序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了……
歌詞-原來沒那麼愛
自私
歌曲-遠離愛情漩渦
期盼
歌曲-陌生
歌曲-最後一次
歌曲-我可以更好
歌曲-對號入座
歌曲-現實
歌詞-別讓她難過
借用妳的名

歌曲-獨自
歌詞-錯誤腳本
不再
歌曲-還不到
歌曲-要是
平凡的天才

寂寞的方式
你還有天空
終其一生的願望
歌詞-自作多情
歌詞-愛情裡面容不下一粒沙
歌曲-衣
這就是我
沒有東西
歌曲-unknow
歌詞-朝三暮四

流浪

歌曲-天窗

歌曲-封存

歌曲-歲忘

山嵐

歌曲-多數人

歌曲-可以

歌曲-存在

歌曲-片刻

歌曲-與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